注册

妈咪的味道让BB聪明又健康


来源:39健康网

近年来,中医认为南瓜的功能远不止这些,南瓜还有治疗心闷气恼,头痛头晕,消化道不畅等功效。鸡蛋内富含优质蛋白,鸡蛋黄中的卵磷脂能起到促进大脑神经发育的辅助作用,是传统的健脑益脑食物。南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补充大脑疲劳,起到健脑醒脑的作用。

核心提示:南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补充大脑疲劳,起到健脑醒脑的作用。南瓜有清热下火,去毒,等功效。近年来,中医认为南瓜的功能远不止这些,南瓜还有治疗心闷气恼,头痛头晕,消化道不畅等功效。

从小到大,我们最喜欢吃妈妈做的菜,于是便有了“妈妈的味道”。小时候,也正是妈妈给我们及时补充营养,让我们吃饱穿暖,长的更好。

今天我们自己做父母了,那又应该给我们的孩子准备哪此有益于大脑发育的健康食物呢?

1.核桃

小时候用门夹核桃,把门反给夹坏了,很怕妈妈回来生气骂人,结果却令人意想不到。妈妈不但没有生气,而是耐心地告诉我,下次别这么淘气了,核桃要用专用的剪子剪。核桃内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属于传统健脑食品,其实各类坚果都有类似的功效。可起到增强大脑记忆,缓解脑部疲劳的作用,老少人群都适宜,但每天不能过量,一天一两颗就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过多食用,会引起鼻出血,大便异常等不良症状。

2.鱼类

鱼类不止是味道鲜美,还富含丰富的蛋白和卵磷脂,能有效补充人体大脑内神经递质。老人家说经常吃鱼会越来越聪明,原因就是鱼脑中的卵磷脂有助于增强人体脑部记忆,并缓解脑部压力,促进脑细胞老化和再生。鱼类一直作为人类喜欢的动物肉类,摆上孩子们的餐桌。

3.鸡蛋

鸡蛋是我们的传统营养美食。小时候,能每天吃上一个鸡蛋那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鸡蛋内富含优质蛋白,鸡蛋黄中的卵磷脂能起到促进大脑神经发育的辅助作用,是传统的健脑益脑食物。但是鸡蛋的能量过高,人体一天最多能消化掉一个鸡蛋的能量,吃多了人体也吸收不了,反而给消化道增加负担。所以,家长们给孩子吃鸡蛋时,要有定量,不要觉得营养好,一餐吃多个。

4.南瓜

南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补充大脑疲劳,起到健脑醒脑的作用。南瓜有清热下火,去毒,等功效。近年来,中医认为南瓜的功能远不止这些,南瓜还有治疗心闷气恼,头痛头晕,消化道不畅等功效。对于有些记忆力不好,神经衰弱的人群,经常食用南瓜,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5.牛奶

牛奶中丰富的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和优质蛋白都是健脑补脑的上层物质,早晚喝一杯牛奶,有安神入眠放松心神和缓解脑部疲劳的作用。尤其是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多喝牛奶对大脑发育有帮助。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南瓜 妈咪 健脑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