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可以“吃”出来 这样饮食包你长寿


来源:39健康网

健康是吃出来的,健康饮食与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如中老年人肠胃消化能力逐渐减弱。多补充膳食纤维,如粗粮和蔬菜,可促进肠道蠕动。

健康可以“吃”出来这样饮食包你长寿(东方IC供图)

核心提示:健康是吃出来的,健康饮食与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如中老年人肠胃消化能力逐渐减弱。多补充膳食纤维,如粗粮和蔬菜,可促进肠道蠕动。

经过研究证实,饮食与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越来越多关于平常一些食物的功效介绍让我们对食物也有所了解,俗话说:吃得好步入吃的巧,选对食物不仅可以帮我们填饱肚子,还能打造年轻的身体,让你健康更长寿。

多吃果蔬,细胞年轻。氧化是人体细胞衰老的最大威胁。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维C和维E,最具抗氧化能力,可以延缓衰老。研究发现,口感偏酸的水果通常维C含量更高,如柠檬、橘子、石榴、葡萄等。

建议:每餐至少吃2—3种富含抗氧化物质的果蔬,如柑橘、葡萄、苹果、番茄、西兰花、胡萝卜、青椒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膳食纤维 蔬菜 胶原蛋白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