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漫享纯净芬芳 品味特级臻酿


来源:凤凰时尚

【2014年11月11日,上海】近日,酩悦轩尼诗葡萄酒庄系列(MoëtHennessy Estates & Wines Collection) 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了一场精致

【2014年11月11日,上海】近日,酩悦轩尼诗葡萄酒庄系列(Moët Hennessy Estates & Wines Collection) 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了一场精致的品鉴午宴。美酒爱好者们值此午宴之际,得以品鉴酩悦轩尼诗葡萄酒庄系列中享有极高声誉,最富有代表性的红白葡萄酒——新西兰云雾之湾佩洛斯起泡酒(Cloudy Bay Pelorus Brut)、长相思白葡萄酒2013年份(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2013)以及阿根廷安第斯白马干红葡萄酒2009和2003年份(Chavel des Andes 2009、2003)。葡萄酒大师安妮特·斯嘉芙(Annette Scarfe MW)也为此次午宴亲临现场,与在场宾客共赏独特风土所孕育的别样活力,并分享其深厚的葡萄酒专业见解。

从左至右:阿根廷安第斯白马干红葡萄酒2009年份、2003年份与新西兰云雾之湾长相思白葡萄酒2013年份以及云雾之湾佩洛斯起泡酒

阿根廷安第斯白马干红葡萄酒2003年份与秘制鲜百合杞子澳洲牛肋排

云雾之湾佩洛斯起泡酒与点心拼盘

云雾之湾长相思白葡萄酒2013年份与头牌皇蒸银鳕鱼

作为久负盛名的葡萄酒大师协会(Institute of Masters of Wine)的成员之一,安妮特?斯嘉芙是为数不多常驻亚洲的葡萄酒大师之一。协会成员需从种植葡萄、生产制作、营销策略到品尝佳酿等各个方面都要有全面充分的认识,凭借其对葡萄酒的热爱,安妮特·斯嘉芙赢得了葡萄酒大师的称号——这一葡萄酒行业最高的专业头衔。此后,她担任了全世界多家餐厅的葡萄酒顾问,在新加坡、中国及伦敦开办了品鉴大师班和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Wine & Spirite Education Trust)课程,并在多个国际葡萄酒大赛中担任首席评委。此次安妮特来访中国,在品鉴午宴上分享个人品酒心得,并带领一众美酒爱好者们享受由致珍佳酿开启的感官之旅。

葡萄酒大师安妮特_斯嘉芙(Annette Scarfe MW)

此次精彩绝伦的品鉴午宴率先由云雾之湾佩洛斯起泡酒揭开序幕,那爽脆怡人的复合口感令在场宾客感受来自最纯净土壤的浓郁果香和绵延余味。其后登场是云雾之湾长相思白葡萄酒2013年份,该款醇酿精妙诠释了马尔波罗产区的傲人风土,并以其馥郁的口感和清爽活泼的果香将这一年份的惊喜与慷慨魅力展露无遗。

随之而来的是安第斯白马干红葡萄酒2009以及2003年份,不同年份演绎独特风土,呈现出阿根廷顶级葡萄酒的至高品质。值得一提的是,安第斯白马干红葡萄酒2009年份被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创办的《葡萄酒倡导家》(The Wine Advocate)杂志授予92分的高评,再次印证这款卓越佳酿无可比拟的品质。

珍馐醇酿交相辉映,唤醒深秋时节的味蕾,伴以安妮特的专业评讲,美酒爱好者们得以更深入地体会源自马尔波罗与门多萨产区的馥郁之美和优雅活力,尽情畅享世界级的纯净芬芳,品味阿根廷新旧糅合的艺术结晶。

云雾之湾酒庄葡萄酒品鉴

云雾之湾佩洛斯起泡酒

酒体呈现浅麦秆色,霞多丽赋予其成熟橘类水果的香气。初闻是苹果香气,而后层叠展开的是柠檬为主的橘类香气,源于为期两年瓶内带渣陈酿的新鲜谷物气息则令其更添完满。口感可口爽脆,展现出烘烤味道,奶油般细腻的质地经由绵延余味的烘托,更显复杂美妙。

云雾之湾长相思白葡萄酒2013年份

芬芳清爽的青柠和西柚水果香气在鼻尖绽放,随之而来的是油桃和香茅草的气息。口感上有新鲜浓郁的成熟柑橘、核果、茴香和矿物味,余味细致绵长。2012年份被《美食旅行家葡萄酒专刊》(Gourmet Traveller Wine)杂志评为96分。

安第斯白马干红葡萄酒品鉴

安第斯白马干红葡萄酒2009年份

酒体呈现浓郁的宝石红并带有紫色光晕。香气优雅而复杂,别具一格的泥煤、月桂树叶、甘草、肉桂的香气,与无花果、覆盆子、李子等成熟水果的香气和谐融合。如法国高档甜点般怀旧的气息与焦糖红果的芳香交织在一起。一丝烟草的气息带来了复杂的层次感。这款酒质感出众,入口滑润诱人。这是一款强劲成熟而富有活力的佳酿,回味细腻悠长。被《葡萄酒倡导家》杂志评为92分。

安第斯白马干红葡萄酒2003年份

高温少雨的气候条件成就了这个品质极佳的年份。41%马尔白克,41%赤霞珠和18%小维铎的完美调配使酒体泛着深邃浓郁的宝石红,且带有紫色的光晕。该酒经陈年演变出层次丰富的优雅酒香,温柔地散发出如自制果酱、皮革和巧克力等香气,中间夹杂着无花果和干果等芳香。余韵漫溢出烟草、香料和可可等醇香。口感非常优雅、平衡。甜美、成熟、圆润的单宁和谐地与悠长、丝滑的余韵相融合。优秀的结构塑造出一款雅致而温婉的佳酿。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