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婚生子后我遭抛弃


来源:光明网

导语:吉儿说,她最后悔的事就是过早嫁人,婚姻一点都不像她期望的那么美好,婚姻很现实,就像合伙做生意,而她是合伙生意中失败吃亏的那一方。 骗车骗房后老公把我扫地出门(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早婚是为满足

导语:吉儿说,她最后悔的事就是过早嫁人,婚姻一点都不像她期望的那么美好,婚姻很现实,就像合伙做生意,而她是合伙生意中失败吃亏的那一方。

骗车骗房后老公把我扫地出门(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早婚是为满足母亲临终心愿

我结婚早,二十一岁结婚,当年生下儿子。早婚是因为我母亲希望我这样做,她得了绝症,自知在人世不能长久,所以最希望能够看见我嫁人的那一天,但她的身体状况又不允许她等下去,当时我和吕琛才谈了几个月,对他也不太了解,可是为了母亲,我还是向吕琛提出了结婚的要求。

总体来说,我母亲对吕琛还算满意,吕琛家庭条件不错,吕琛在一家大型连锁餐饮公司做助理,一个月有五千以上的收入,他比我大六岁,人很稳重成熟,我母亲就是看中了他这一点,才放心同意我和吕琛结婚的。结婚时,我母亲给了我六万元,我家本来经济条件不算差,但为母亲看病花了不少钱,这六万元是母亲为我嫁人时而准备的,日子再难她也不会动用这笔钱。

结婚前我和吕琛看中了一套房子,首付不到三十万,既然都要结婚了,我提出将这六万元放在首付里,吕琛说我母亲的病情很严重,可能随时都要用钱,所以这六万元留着应急,首付的事由他来想办法,后来吕琛的母亲给了一些,加上吕琛自己的存款,我们办了分期付款买下了现在住的这套房子。

但就在结婚前夕,吕琛说装修还差点钱,让我把那六万元拿出来用作装修费用,我想也没想就把钱交给了他。结婚时的花费,从房子的首付算起,大概用了不到五十万,其中我拿了十万,剩下的是吕琛那边出的。我心眼不多,但结婚前我朋友曾经问过我,买的房子写着谁的名字?我还真没注意这个,后来我发现房证上写的是吕琛一个人的名字,我当时还和吕琛开玩笑,结婚证上有我,但房证上怎么缺了一个我啊?吕琛说,那是因为要用他的名字来贷款。

就在我们结婚当年,母亲的病情骤然加重,原本我还是有点迷信,想通过结婚来冲冲喜,但我的愿望没有实现。母亲进入弥留之际的时候,她遭受的那些苦我都看不下去。我一次次趴在医院的长椅上嚎啕大哭。和母亲最后告别的时候,她已经毫无意识了,看着痛哭的我,吕琛还是十分心疼的,将我揽在他的怀里。吕琛还向病床上我那昏迷的母亲保证,他会好好照顾我,让我过得幸福。

母亲去世的时候,我已经怀孕两个多月,即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我对未来、对婚姻充满了希望。

公婆上门成了“钉子户”

吕琛结婚后经常陪着我一起回家探望我父亲,父亲见我怀孕,而我每次去都骑着电动车,就很心疼我,说他手里还有一点钱,所以让我看一看家用车大概多少钱,有辆车,人就不用这么受罪了。我看了一下,打算在能力范围内买辆七八万元左右的汽车,吕琛说七八万元的汽车根本就不能开,质量差不说将来还尽出毛病,要买就买好的,干脆贷款买辆进口车,于是我用父亲给我的五万元交了首付,用吕琛的名字贷了两年的款,汽车买来后,几乎都是吕琛开,虽然我俩都有驾照,但我胆小不敢开,加上我又怀孕,更是不敢碰方向盘,但吕琛开也不错呀,他就像我的司机一样,无论我去哪里都是他送我。

因为不住在一起,结婚后一开始我和婆婆的关系还算不错。去年的九月份,我生下儿子之后婆婆搬到我们家里帮忙带孩子,麻烦就跟着来了。

婆婆的嘴巴特别碎,我还在坐月子时她不断说看孩子累,我母亲又去世早,要不然我母亲也能过来帮她搭把手,一提母亲,我的眼泪啪嗒啪嗒向下掉,这个时候能和我提这些吗?可是婆婆偏偏要提这些让我伤心的事。

生活上面,能让婆婆不停发牢骚的事数不胜数,奶瓶没及时清洗,她能叨唠一个多小时,小孩哭了,又发牢骚说我对孩子不热情,年龄小就是不行,不懂得疼孩子,我都快被婆婆给烦死了,只要我敢回嘴,婆婆的牢骚就来得更猛烈了,等吕琛回家后,她没少告我的状,吕琛就让我不要和他母亲拌嘴,说他母亲帮我们带孩子很辛苦,我说等孩子满月后就让她回去吧,她这个忙帮的,我是受不了。

我本指望等我坐完月子婆婆就可以搬走了,但婆婆不但没有搬走,她还动员公公也搬了过来,说是两人一起帮忙照顾小孩子。我问吕琛有没有告诉过他母亲我自己可以在家里带孩子,吕琛说已经说过了呀,但他母亲不愿意,因为我的年龄小,担心我带不好孩子。

好不容易生个孩子,却感觉孩子不属于自己,我抱儿子在窗前晒太阳婆婆都紧张,我想那是我的亲生儿子呀,我还能害他吗?我稍微有点感冒,婆婆赶紧把我和儿子隔离起来,将儿子抱到她的屋子里睡觉,还不让我进去,我感觉她在剥夺我对儿子的抚养权,可我向吕琛诉苦时,吕琛却说他母亲疼爱小孩子是件好事啊。

矛盾爆发公婆不让我进门

随之而来更多的琐事让我和吕琛的关系变得不像从前那样亲密了。我在休产假期间是没有工资的,我不是一个喜欢乱花钱的人,但这不代表我就花不到钱呀,我要用钱的时候就找吕琛要,吕琛一开始给我,但要了几次之后他开始有意见了,说你在家里用不着出门,乱花什么钱呀?我说我怎么乱花钱了,那钱还不是都花在孩子身上的?

有一次我下楼的时候,听到婆婆和邻居聊天,夸她儿子在公司是个高管,养活一家人不说,房子车子的贷款都是儿子来还。婆婆的意思,房子车子都与我无关,都是她儿子一个人的付出?我这才想到装修时的那六万元,还有我父亲给我买车的五万元,虽然我也付出了,但不像还贷款的钱是有据可查的,我的钱都花在了看不见的地方,也找不着证据。

矛盾积累多了,就会有大爆发。其实如果平时我向吕琛倾诉时他能向着我一点,我都不会这样委屈。有一次儿子感冒发烧,可婆婆却指责是因我造成的时候,我的委屈爆发了,也不管是在医院的输液室,和婆婆大吵起来。公公当然站在婆婆那边,说我不懂事,他们一家人对我只能这么好了我却不知道感恩。

回来的路上我越想越难过,我爸妈也没这样给过我脸色看,他们凭什么?我一生气就自己先走了。路上我拐弯做了点其它的事,等回到家要开门时,我才想起门时走得急忘记拿钥匙。我心想反正公婆都在家里那就敲门吧。我知道儿子很可能这会儿在睡觉,就先小声敲,按理说公婆耳朵都不错应该能听见,但敲了半天不见来人开门,于是我的声音开始大了起来。一用力敲门就有效果了,婆婆一脸怨气地堵在门口,问我干吗这么大声敲门,我说我又不是没小声敲过,可你们听得见吗?婆婆说刚把小孩子哄睡着,你这么大声把孩子吓着了,你一个当妈的怎么能这样……我和婆婆都是一肚子气,谁都不让谁,就站在门前吵,婆婆说她吃力不讨好,我说我让吕琛告诉过你的,不用帮我们看孩子,吕琛不告诉你我也没有办法,婆婆发怒了,大声叫道,这是我儿子买的房子,首付是我给他的钱,贷款一直是他来还的,你想让我走我就走了?我跟你说,我儿子的房子,我想住就住!

吵架的动静引得邻居们都出来围观,我脸皮薄,只好转身就走,我想找吕琛来评个理,可是吕琛在电话里埋怨我不该和他母亲吵架,说你就让她说两句又怕啥?

老公翻脸房子车子都没我的份

我想等我上班后和婆婆整天见不着,可能矛盾就不会这么多了。

我上班一段时间后,父亲听说我每天上班仍然骑电动车,就问我怎么不开车,我撒谎说因为开车技术不好,所以现在都是吕琛开,我要是有什么事,他会来接送我的。开车多舒服了,吕琛怎么舍得把车让给我开。

公婆住在我们家里干脆就不走了,所以我也不想回那个家。但是家里还有儿子呢!从结婚到生下儿子我很少在外玩,我的朋友们都还是单身或者在谈恋爱的阶段,只有我一个人早早结婚生了儿子。有时我想,当初真不该结这么早的婚,因为我现在一点都感觉不到幸福。

现在我如果和朋友在外玩,回到家里婆婆就唠叨我,说都当母亲了,就不该在外面玩到这么晚。我不想再和她对话,心想我才二十二岁,难道你想让我像你一样,整天死气沉沉当个家庭老太太吗?而且我愈发感觉到吕琛对我不像结婚前那么好,周末我回家看父亲,吕琛也不像从前那样接送我,他让我自己骑着电动车去,而他常常找个借口就不去了。我说吕琛,别忘了,那车还有我父亲拿的五万元呢,那辆车也有我的份。

平时我已经够克制自己的,可吕琛也学会了他母亲的那一套,整天抱怨我贪玩,不问孩子的事,家务活和带小孩全都让他父母去做等等。我说那是因为我不想做吗?你爸妈根本就不给我这个机会,我做什么他们都觉得我做的不好,是他们垄断了我的家庭生活,包括我的儿子都被他们给垄断了。吕琛居然说,如果你觉得在家里过不下去的话,那你离开好了。我冷笑,我离开,是啊,房证上是你的名字,汽车也在你的名下,可是别忘了里面还有我投入的钱。还有,当初你当着我临终母亲的面许下的诺言呢?说过会让我幸福的,可是才过了一年多,这话你就忘了?吕琛说,不是他忘了,只是我变得不招人疼爱了。一个男人不想对你好的时候,他总会找出理由的。

前几天吕琛说起他母亲要过五十五岁生日了,听到这个,我突然想起自己的母亲,心里很难过,就不想和他讨论这个话题。可是吕琛根本没看出我的难过,他责怪我不孝顺他母亲,我对他母亲这个样子,他母亲怎么可能喜欢我。我难过到已经无法解释,吕琛看见我哭,摔门就走,直到今天我们俩还互不理睬,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已经无力再走下去了。

[责任编辑:言佳丽]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