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音乐会荣耀上演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11月29日,“百年施坦威十年中国梦--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荣耀上演。作为今年施坦威中国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收官之作,音乐会一票难求,偌大的音乐厅

导语:11月29日,“百年施坦威十年中国梦--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荣耀上演。作为今年施坦威中国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收官之作,音乐会一票难求,偌大的音乐厅座无虚席。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施坦威艺术家郎朗先生,世界著名钢琴教育家、演奏家、施坦威艺术家加里·格拉夫曼教授(Professor Gary Graffman),维也纳爱乐乐团弦乐四重奏,中央音乐学院少年交响乐团,青年指挥家俞潞先生以及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专业组特等奖获得者吴君麟等中外艺术家为在场嘉宾奉献了一场极具观赏性与艺术价值的饕餮盛宴。1600余位中外贵宾齐聚现场,共同欣赏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

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音乐会

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施坦威艺术家郎朗先生演奏

19世纪70年代施坦威的鼎力之作“瓦格纳钢琴”、施坦威历史上第一架三角钢琴“一号钢琴”的复刻版、1884年制造的“施坦威方钢琴”,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施坦威中国十周年特别珍藏版钢琴之“中国一号”等同台亮相。每一台演出用琴都承载着施坦威161年来卓越的制琴工艺,舞台上,古董钢琴和现代钢琴珠璧交辉,犹如时光穿越,完美呈现“百年施坦威十年中国梦”这一主题。历经百年之后,施坦威钢琴的音色历久弥新,依然保持着无以伦比的品质,依旧能够作为演出用琴登上舞台,为在场嘉宾传递着独一无二的天籁之音。

施坦威被视为现代钢琴制造业的奠基者,在161年的岁月长河中,施坦威用其对钢琴制造工艺、音色、触感的极致追求,一次又一次履行着“尽最大可能制造全世界最好钢琴”的品牌使命。正因为对于卓越品质的执着追求,一个多世纪以来,施坦威已受到专业演奏者和音乐鉴赏者的热烈追捧。一直以来,施坦威在音乐艺术创造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以一种意义深远的方式触动人们的灵魂,将爱和正能量从弹奏者的指尖传至聆听者的心灵深处,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全世界97%以上的著名钢琴演奏家都将施坦威钢琴作为演出用琴;全世界超过1700位施坦威艺术家都以弹奏施坦威钢琴为至上荣耀。过去十年间,华人施坦威艺术家队伍囊括了绝大部分老中青三代著名钢琴家如傅聪、殷承宗、吴迎、李坚、韦丹文、郎朗、李云迪、陈萨、王羽佳等。世界著名音乐家、施坦威艺术家阿图尔·鲁宾斯坦(Arthur Rubinstein) 曾说过:“施坦威就是施坦威,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与之相仿。” 如今,每一位施坦威艺术家所给予施坦威的赠言都已成为“钢琴之王”最好的背书,被后人奉为经典。

施坦威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源远流长,据史料记载,施坦威钢琴第一次进入中国是在1880年。一百多年前,当“施坦威之声”首次在华夏大地奏响,便预示着施坦威与中国之间延续百年的琴缘。2004年,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自1997年施坦威在日本开设分支机构之后的第二家亚洲子公司。正值施坦威上海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举办如此盛大的庆典音乐会既是对施坦威过去十年来在中国所取得成就的最佳纪念,也表达了施坦威对用户和社会各界支持的感激和感恩之情,以及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希冀和展望。为庆祝这一重要时刻,施坦威不仅举办了“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音乐会”、“施坦威艺术家系列音乐会”等庆典活动,还顺势推出了10款“施坦威中国十周年”特别珍藏版钢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施坦威公司耗时两年、全手工倾力打造的“中国一号”钢琴,作为“施坦威中国十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的伟大献礼,这架钢琴的设计灵感来源于1880年第一架进入中国的施坦威钢琴。其余九款钢琴则以“黑檀玛瑙”、“黄檀珍珠”、“金檀黑钻”、“紫檀珊瑚”、“红檀碧玺”、“玫瑰黄晶”、“金榆琥珀”这七种世界珍稀饰面打造而成,配以施坦威制琴师巧夺天工的精湛工艺,充分满足了中国音乐爱好者对个性化、高品质乐器的极致追求。这些钢琴受到了专业演奏者、音乐鉴赏者和音乐爱好者的青睐,也成为收藏人士竞相关注的焦点。

过去十年间,施坦威家族系列产品增加了除施坦威、波士顿之外同样拥有“施坦威基因”的产品线——艾塞克斯钢琴,以及和国际钢琴巨星、施坦威艺术家郎朗先生合作的郎朗钢琴。施坦威始终不遗余力地推广国内音乐教育和艺术文化,不仅为专业演奏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也通过各种音乐文化活动“滋养”学琴者和音乐鉴赏者的梦想。每两年一次的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为广大学琴者提供了实现音乐梦想的平台,成为他们通往国际舞台道路上的重要基石。今年六月于南京设立的国内首家施坦威钢琴展示中心Steinway Piano Gallery Nanjing,开创了以推广古典音乐和品味艺术为切入点的展示体验模式,具有重大创新意义。2001年至今,中国音乐学院的钢琴系和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系已相继成为“全施坦威学校”,在演奏、教学和练习等方面均使用施坦威和施坦威的家族产品,为教师和学生提供卓越的乐器,也为培养高素质的优秀音乐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施坦威公司在中国始终坚持卓越的水准和专业的服务,在继续稳定拓展代理商渠道的同时,也十分注重提升代理商的服务水平。2009年至今,威廉姆·施坦威大学所开设的包括销售和市场培训等课程已让超过300名施坦威代理商合作伙伴们通过不同阶段的学习获得历练,以期为施坦威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2004年至今,施坦威所发起的技术培训也已为国内至少23家施坦威代理商和20余所音乐机构培养了百余名施坦威技师。

历经十年的发展,中国业务在施坦威全球业务所占比重愈加重要。截至2014年,施坦威在中国的代理商网络已覆盖全国33座城市,在华业务占全球业务的比例已跃升至10%。今年10月,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升格为亚太总部,由此上海成为了施坦威继纽约、汉堡之后集团在全球的第三大营运中心。施坦威欧洲公司总经理兼亚太区总裁维尔纳·胡斯曼先生(Werner Husmann)曾说道:“在施坦威全球业务中,中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过去十年里,施坦威在中国以其成功的市场运作模式奠定了物流、仓储、技术力量等多方面的重要基础,为施坦威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立,尤其是亚太营运商计划的推出,为施坦威提供了极好的发展机遇,并加快了集团最终决定在中国上海成立施坦威亚太区总部的步伐。”

“百年施坦威十年中国梦”,在中国的十年之于施坦威的百年并非沧海一粟,而是有着深远影响。正如施坦威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斯威尼先生(Michael T. Sweeney)所说:“如今,中国业务已成为全球业务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发展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中国人对于音乐的极大热情和对于品质的较高追求,让我们深受鼓舞。为了加深并拓展我们与中国的合作关系,也为了满足市场对于高品质乐器的需求,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加大投入。”

期待施坦威在中国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奏响更宏伟的乐章,并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赵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