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钻戒越贵离婚机率越高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广告词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不过美国埃默里大学一项最新的研究却显示,结婚戒指上的钻石越大颗,婚姻通常越短命。 钻戒越贵离婚机率越高(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美国埃

导语:广告词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不过美国埃默里大学一项最新的研究却显示,结婚戒指上的钻石越大颗,婚姻通常越短命。

钻戒越贵离婚机率越高(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美国埃默里大学的经济学教授调查了3000位有结婚经验的美国成年人,发现那些花了高额金钱购买大颗钻石戒指的夫妻,越容易以离婚收场。并且归纳出两个主要发现:

1. 花费2000到4000美元购买戒指的男人,比起花费500到2000美元的男人,离婚率高了1.3倍。

2. 婚礼费用20000美元以上的女人,比起婚礼费用5000到10000美元的女人,离婚率高了3—5倍。

研究学者认为,这些状况其实和结婚之后的家庭财务压力有点关联。举例来说,那些带着价值超过2000美元戒指的妻子,抱怨因结婚欠下的债务的机率多出普通人30%。许多人结婚时刷卡买了昂贵戒指,婚后才被账单追着跑。

学者指出,会产生这样的情形,那些鼓吹人们购买钻石戒指的广告、厂商和行销手法要负责任。研究报告提到:在二世界大战前,西方国家只有10%的结婚戒指含有钻石,20世纪末增加到80%。

不过,别以为挑便宜一点的戒指,婚姻就能幸福美满。因为办婚礼闹矛盾甚至度蜜月不愉快,都有可能埋下夫妻离婚的导火线。

别送钻戒啦,这样求婚更浪漫

送心电图:外国网友塞西皮凯在意大利罗马向女友求婚,为了表示诚意,他在求婚时戴上了一条可测心率的手带,并将心跳纪录制成Excel图表。结果发现,求婚过程中每分钟心跳次数长期维持在100以上,当他问女朋友“是否愿意”时,心跳更直线上升至最高的130次。直至对方答应婚事,其心跳才开始回落。

送GPS地图:日本东京一名叫高桥靖的男子,为了向女友求婚跑遍了全日本,用自己的足迹在GPS地图上写下“MARRY  ME”的求婚口号,并附上一箭穿心的图案。

痴迷于GPS绘画的高桥靖在31岁生日那天突然决定独自环游日本。他在2008年辞掉工作,带上地图和GPS接收器,全程通过徒步、脚踏车、汽车和渡轮等交通方式完成梦想,总距离长达7163.7公里。奇迹在他完成了环游日本壮举之后发生。原来,高桥靖事先规划好了自己的环游路线,一路用GPS记录下来,最后将走过的足迹放到地图上连起来,“MARRY  ME”和“一箭穿心”的图案跃然纸上。直到这时,才揭开这次旅行最大的目的,其实是要跟女友求婚。

送“车祸”:27岁的巴西军警席尔瓦在巴西圣保罗州城市苏玛雷,向22岁的女警桑切斯求婚,当天,席尔瓦在同事的帮助配合下,通报假车祸吸引桑切斯到现场,在众人见证下,当街跪地向她求婚。席尔瓦的意外“惊喜”让桑切斯感动得当场落泪。针对这起报假警求婚事件,当地警方发表声明称,警察应服务大众,席尔瓦的行为虽有利用职权之嫌,但并未循私或玩忽职守,因此不予记过。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求婚 钻戒 离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