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计营商周2014”盛大揭幕 引发亚洲设计创意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2014年12月4日,由香港设计中心主办,云集逾10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精英与商界翘楚的年度旗舰活动“设计营商周2014”今天隆重揭幕,由即日起至12月6日于香港会议

导语:2014年12月4日,由香港设计中心主办,云集逾10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精英与商界翘楚的年度旗舰活动“设计营商周2014”今天隆重揭幕,由即日起至12月6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设计营商周2014”节目丰富,其中包括一系列会议、论坛、专题研讨会及各项于会场内外进行的同期活动,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激发创新意念、创造交流机会并促成商业合作。

“设计营商周2014”在香港会长中心开幕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于“设计营商周2014”开幕典礼上致辞

瑞典房屋与城市发展大臣卡普兰先生相信“设计营商周2014”能开拓新思维、新产品、新商机,并有效推动香港、瑞典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

香港设计中心董事会主席罗仲荣先生指参加这次论坛的主讲嘉宾阵容鼎盛,汇聚了商界及创意设计界的顶尖人物,促进知识共享及交流

“设计营商周2014”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瑞典房屋与城市发展大臣卡普兰先生、香港设计中心董事会主席罗仲荣先生、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女士、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刘小康先生、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杨棋彬先生、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主席陈德坚先生及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香港)代表李建明先生。

主题会议

“设计营商周2014”共有14个会议主题,务求能在设计、品牌和创新方面启发亚洲区观众。本届活动邀请了多名星级讲者,包括获得今届普利兹克奖得主坂茂、Chris Bangle、Margareta van den Bosch、Rem Koolhaas 和Don Norman 等设计界举足轻重的领袖。香港设计中心董事会主席罗仲荣先生表示:“参加这次论坛的主讲嘉宾阵容鼎盛,汇聚了商界及创意设计界的顶尖人物,促进知识共享及交流。”

“生活设计”为主题

事隔十年,香港设计中心今年与瑞典再度合作,以“生活设计:衣、住、行、玩”为主题。瑞典房屋与城市发展大臣卡普兰深信:“‘设计营商周2014’定能开拓新思维、新产品、新商机,并有效推动香港、瑞典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及经济发展。”

“DFA设计奖2014”

为表扬各项优秀设计以及透过创新设计取得商业佳绩的杰出人士及机构,香港设计中心特别颁发多项大奖,包括“亚洲设计终身成就奖”、“设计领袖奖”、“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三位最高荣誉奖项

得奖者将于12月5日出席“设计营商周”晚宴接受奖项;而“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及“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奖”的颁奖典礼则于12月3日举行,公众可于12月4日至6日期间举行的“设计及创新科技博览”内的“DFA设计奖展览”欣赏得奖设计作品。此外,《给亚洲设计–DFA设计奖2014》刊物将作公开发售。

DETOUR2014

作为“设计营商周2014”之同期活动,DETOUR2014代表了元创方(PMQ) 与香港设计中心的共同努力,创造了一个专属于青年才俊和新兴设计师的动力网络,鼓励全城参与,集思广益,拥抱创意设计。DETOUR2014致力提高社会对设计的意识,并锐意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设计之都的角色。

[责任编辑:赵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