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端-蔡志松作品展”在京港四个展场隆重开幕


来源:凤凰网时尚

由香港艺术中心、香港方由美术、香港狮语画廊和北京杨国际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云端-蔡志松作品展”分别于2014年12月2日和7日在香港和北京隆重开幕,花旗银行港澳区总裁卢韦柏、法

由香港艺术中心、香港方由美术、香港狮语画廊和北京杨国际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云端-蔡志松作品展”分别于2014年12月2日和7日在香港和北京隆重开幕,花旗银行港澳区总裁卢韦柏、法国珠宝品牌Chuamet全球总裁Thierry Fritsch、东方第一投资集团总裁吴爱玲、好莱坞制片人许艳艳、爱马仕集团上下品牌公关主任罗静依、清华美院副院长苏丹等海内外重要嘉宾及包陪丽、廖敬威、仇浩然、郭龙、曹华、卫丽雯、赵云、Cecillina、Chentong、田世信、艾敬、李莹、叶国辉、朱荣国、周晓曦、马跃、张原成、姜强国、王曦梁等京港各界知名人士到场祝贺。

云端-蔡志松作品展

在香港开幕晚宴上,艺术家本人与香港艺术中心总监包陪丽、方由美术总监徐锦熹和狮语画廊总监Leo就自己的艺术创作展开了热烈地学术研讨,并与在场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志松为嘉宾解读作品故事

此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近几年的代表作品《故国•颂6#》、《故国•颂9#》、《故国•颂10#》、《平台浮云》和最新作品《故国•颂11#》、《云舟》、《方玫瑰》等,是对艺术家创作历程的一次较全面性展示。

蔡志松与嘉宾合影

展览聚焦于艺术家本人的哲史观,通过展出三个系列作品的代表作,揭示艺术家的人生态度与创作理念。《故国》系列阐述艺术家对历史与人性的见解,《玫瑰》系列谈艺术家对爱情的认识,《浮云》系列则是以艺术语言对人生的探讨。三个系列各有特点,但又彼此联系,共同构成完整的蔡志松艺术观点。

展览现场

蔡志松的作品主要关注社会精神层面的普遍规律。他融人生观点于艺术创作中,并尝试以不同的表现方式进行诠释。蔡志松自述希望能透过其作品,使观者感受到视觉上、精神上的一定冲击力,从而引发对人生、人性的相应思考。

讲述艺术之缘

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1月下旬,是继艺术家今年年初台北当代艺术馆个展和10月北京洛克菲勒•罗斯洛克开幕个展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展示,无疑是一场别具一格的年终艺术盛宴。

蔡志松作品

蔡志松,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国雕塑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从业以来获国内外奖项众多。曾获冈松家族基金奖、法国巴黎秋季沙龙最高奖——“泰勒大奖”、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奖等;2011年应邀参加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2012年入选法国《Art Actuel》全球“100名艺术领袖”,并荣登封面。2013年获评“2013中国风度人物”、“2013年度华人时尚领袖”等大奖。2014年获评首届“洛克菲勒中国杰出青年艺术家大奖”、“‘非凡历程’2014年度影响力•特别艺术家奖”。

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云端 蔡志松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