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后最“危险”的三个阶段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每段婚姻开始,夫妻都翘首一份天长地久,然而,有些夫妻可以白头偕老,有些夫妻则难将婚姻进行到底。有时并非没有容忍,只是少了些许坚持。夫妻之间最危险的三个阶段:新婚第一年,结婚第三年,以及七年之痒。

导语:每段婚姻开始,夫妻都翘首一份天长地久,然而,有些夫妻可以白头偕老,有些夫妻则难将婚姻进行到底。有时并非没有容忍,只是少了些许坚持。夫妻之间最危险的三个阶段:新婚第一年,结婚第三年,以及七年之痒。

婚后最“危险”的三个阶段(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一、结婚第一年

新婚夫妻,摆脱了恋爱的青涩,摆脱了父母的娇惯,荣升为婚姻的CEO。夫妻之间会为”夺权”明争暗斗;会适应彼此的生活习惯;会看透对方的缺点;会因为妻子怀孕,突然遏制性福生活;会因新生命降生,而升级为人父母……

这一年,是夫妻感情考验最频繁的阶段。很多夫妻虽然会对彼此心存不满,但恋爱时的余温还在,基本上会因为初当父母的兴奋,忽视对方的缺点。但并非每一对夫妻都能够承担期间的各种不适。

这一年,最挑战婚姻完整的两件事:男人在老婆孕期出轨;婆媳在新生儿问题上的意见不同。

为此,新婚夫妻,男人需要注意的是,在妻怀孕期间,一定要对妻子更多的容忍和陪同,千万别耐不住寂寞,上演身体出轨,否则,将是婚姻崩塌的开始;女人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对婆婆在照顾你月子以及孩子的细节上斤斤计较,而是感恩婆婆为你所做的一切,也或许有些事让你不能苟同,但要时刻铭记,婆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二、结婚第三年

如果新婚夫妻可以凭借恋爱时的激情与孩子诞生的喜悦而平稳的度过婚姻第一年,那么,夫妻之间需要明白,异性之间从有新鲜感到恩爱无限再到厌倦对方的平均周期为三年。也就是说,夫妻从结婚那天开始,就要逐渐的学会认可对方,并尽可能的不要制造太多矛盾,否则,忍耐三年之后,夫妻之间的爱将荡然无存,留给彼此的只有相互伤害的回忆。此时,夫妻给予对方的只有埋怨。

夫妻之间需要容忍,但面对爱人的明显缺点,就需要及时指正。假如夫妻之间只有容忍,没有微调,那么,爱人的缺点在你心中积压太多之后,就会压垮你的承受能力,到那时,你会集中爆发,换取的一定是爱人的不习惯以及错愕甚至有点措手不及。

不要在婚姻中过度的委曲求全,有时,可以把自己对爱人的不满或期许表达出来,让爱人能够看到一个真实的你。对于爱人的偶尔挑刺,要及时的自我反省,确实是自己的过错,要尽快修正,若并非自己的过错,不要太把爱人的“嫌弃”记在心上。

结婚第三年,很多人就是因为夫妻沟通不畅,产生了离婚的想法,但是,因为看着孩子还小的份上,继续在隐忍中死磕。

三、七年之痒

七年夫妻,牵对方的手犹如左手牵右手,随着生活琐事的打磨,随着事业上的重压,随着完全适应对方后的麻木,夫妻均会觉得婚姻少了些许激情,这时的夫妻都有出轨的冲动。一旦有一方先出轨,另一方会放下出轨的想法,因为此刻,不想离婚的真实想法就会表露出来,并条件反射般和小三展开或恰当或不恰当的争斗。

出轨对于坚守婚姻一方的伤害是巨大的,出轨方在婚外情被揭穿瞬间,面临婚姻有可能崩盘所表现出来的不想离婚的姿态或才是人性的真实,这源于人们拥有时不珍惜,失去后才想再拥有的犯贱心态。只可惜,并非每个人都能够接受爱人的出轨。

结婚第七年,如果有对婚姻乏味的态势,请不要怀疑彼此的情感,而是要审视自己的心态。这时候,就需要及时的给婚姻加点糖。或有意识做一些让对方开心的事情,或有意识的调整一下经营婚姻的一贯模式,或有意识的夫妻一道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当婚姻出现暗淡,一定要想办法持续爱的光彩,跨过七年之痒,夫妻基本可以保持健康的轨迹前行。

[责任编辑:刘文]

标签:结婚 新婚夫妻 七年之痒 出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