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性揭秘:女人为何更爱“有妇之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已经找到另一半的女性需要警惕了,因为她们的伴侣极有可能被其他单身女性看上。长期以来,很多人便怀疑单身女性更喜欢追求已经有妇之夫而不是单身汉。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找到了证明这一观点

导语:已经找到另一半的女性需要警惕了,因为她们的伴侣极有可能被其他单身女性看上。长期以来,很多人便怀疑单身女性更喜欢追求已经有妇之夫而不是单身汉。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找到了证明这一观点的证据。

在女人的潜意识里,已婚男人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好选择

据悉,此项有关“偷猎”他人伴侣的研究由俄克拉荷马州大学的梅利莎·伯克利及其同事杰西卡·帕克进行。伯克利表示:“单身女性真的对有主男人情有独钟。”在这项有关性吸引力的研究中,她们对俄克拉荷马州大学184名异性恋学生进行了询问,同时告知参与者电脑程序将对他们与一个理想伴侣进行匹配。

参与研究的参与者中,半数处于单身状态,另外一半已结束单身。在每一组的参与者中,男性与女性的数量相等。参与者并不知道的是,伯克利和帕克为他们每一个人准备了一个虚构的候选伴侣,这个伴侣的兴趣爱好与他们完全一样。研究中,所有女性参与者都被展示同一张“对先生”照片,男性参与者则被展示完美伴侣的照片。半数参与者被告知,他们的理想伴侣依旧是单身,另一半则被告知,他们的理想伴侣已经名花有主。

伯克利说:“所有参与者面对的情况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一些人的理想伴侣已经结束单身,其他人的则仍旧单身。”最令人吃惊的发现是单身女性的反应。面对单身男性,59%的参与者表示愿意展开追求。但面对有主男人时,愿意展开追求的参与者比例却高达90%。

男性向来就喜欢追求新伴侣,对方是否单身并不会改变他们的想法。有主女性对同样名花有主的男人兴趣最低,但对单身男人的喜好程度却高于其他女性。据伯克利和帕克推测,单身女性更喜欢追求有主男人,原因在于:他们已经被其他女性“预先筛选”,能够成为令人满意的伴侣。相比之下,单身男人在更大程度上处于不可知状态。

伯克利说,鸟类和鱼类动物也存在类似的“偷猎”伴侣现象。在此前的研究中,参与者只被要求回答是否发现其他潜在伴侣具有很高的吸引力。为此,伯克利专门设计了这项研究,以确定参与者是否更愿意追求有主异性。

伯克利说:“下一个需要解答的问题便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她计划进行进一步研究,以进一步探索女性追求有主男人的动机。除了已被其他女性“预先筛选”这种解释外,另一种可能性是,美国女性极富竞争性,从竞争者手中夺走被她们“据为己有”的男人可能是自尊心的一种表现。

其他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为了解“偷猎”他人伴侣提供了一些有趣的线索。英国阿伯泰·邓迪大学的菲欧娜·摩尔说:“这项研究揭示了社会赞许性在选择伴侣方面扮演的角色”摩尔的研究显示,富有的女性在选择伴侣时更为谨慎。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已婚男 有妇之夫 出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