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性“第一次”真实感受


来源:人民网

导语:关于女人初夜的疼痛问题,大家的评论众说纷纭,加之临床病例中这方面问题的凸显,到底女性的初夜真实感受是什么样的呢? 女人初夜的真实感受 首先例举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大家对初夜未见红已经普遍接受了,

导语:关于女人初夜的疼痛问题,大家的评论众说纷纭,加之临床病例中这方面问题的凸显,到底女性的初夜真实感受是什么样的呢?

女人初夜的真实感受

首先例举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大家对初夜未见红已经普遍接受了,也就是说很多人知道处女膜就是一层薄膜,在剧烈运动中很容易就破裂了,而且很多情况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换句换说,事实已经证明,其实这层膜破裂的时候不会引起疼痛,至少不会引起明显疼痛,否则女人怎么可能察觉不到呢?但是为什么人们对初夜不出血接受了,却对处女膜破裂不会疼痛的观点不接受呢?原因很简单,人们口口相传的都是“第一次很疼”,文学、影视等传媒宣传的也是初夜疼痛,并把这种感受和女孩的纯真关联的非常紧密,以至于在人们的头脑中已经生成联觉:即首次亲密生活意味着失真,疼痛是这个仪式中女人必须要克服的东西,女人是注定吃亏的、受苦的,所以女人最起码为了怕疼也要对自己的初夜慎重,如果这个男人不要你了,你就白疼了,白白付出了。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女人认为初夜会不疼,而且越纯真的女人越会疼,这说明你多么爱你的伴侣,以多么崇高的牺牲精神为他奉献了你自己。因为女人无法百分之百保住初夜见红的现象,只能把初夜疼痛作为证据了。这样就无意识的强化了“初次人生活的感觉一定是疼痛”的概念,这几乎成了集体潜意识,让男人女人都毋庸置疑。男人会因此珍爱女人的奉献,女人会因此要求男人的忠诚。

这样的观念一定有它存在的合理性,它是男权文化霸权的经典产物。太多的女人为了这个所谓的疼痛惧怕亲密行为,甚至想起来都会很很害怕,婚后很多年都无法过正常的夫妻生活。由此导致不生育的舆论、离婚悲剧、对丈夫的愧疚感等,给她们造成了长期的心理压力,会出现一系列心理问题和或生理问题,比如:焦虑症、抑郁症、妇科炎症、自身免疫性疾病、皮肤病等。

因此,要想消除这个错误的观念,必须从根本上解放女人的权利,让她们享受和男人同等的权利,和男人彼此尊重。这样女人才不会因为发生自愿的亲密行为而感觉吃亏了、付出了、受欺负了。同时,在平常的生理教育中对处女膜的讲解必须到位。

处女膜是私密处的一个自然的生理屏障,能起到一定的保护幼女私密处环境的作用。但是,这种保护作用并不重要,因为破裂以后并不会导致私密处感染的几率增高。因此处女膜实际上就是遗传进化过程中一个遗留的痕迹罢了,很多人生下来处女膜的痕迹就很浅。随着生长发育,这层膜就被慢慢撑开,出现很多孔洞,有的孔洞相互融合,就成了大洞,允许经血通过,孔洞很大的时候,处女膜就基本看不到了。

最后来解释一下为什么绝大多数女人都说“第一次很疼”。自然状态下,私密处前后壁贴合的很好。当私密处第一次被侵犯,私密处黏膜受到前所未有的新鲜刺激,我们的大脑必须对这个新的触觉给予认知,如果我们把这种新感觉认知为触觉、被撑起来的感觉、胀满的感觉的话,就不会令我们产生恐惧的情绪反应;如果我们的头脑中有一个预设,即初夜必痛,那么这种新感觉就会自然而然的被认知为痛觉,从而令我们恐惧害怕,因为每个人都怕疼;如果我们对亲密接触有正确的期待,那么我们就会把这种感觉认知为强烈的刺激、感觉,就会令我们性兴奋。这是用普通心理学的知识就能解释通的事情,并不玄妙。

综上所述,无论从心理学角度还是从社会学角度分析,初夜必痛的概念都是站不住脚的。这是束缚女人正常亲密行为的东西。女人应该在科学的掌握生理知识的基础上,转变不科学的观念,早日走出初夜恐惧,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