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小三”为何更容易成功上位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近日,国外社会心理学家通过统计发现,几乎一半的美国人曾尝试过做“第三者”。63%的男人和和54%的女人表示,他们目前的另一半,是之前的第三者。为什么美国的小三如此容易上位

导语:近日,国外社会心理学家通过统计发现,几乎一半的美国人曾尝试过做“第三者”。63%的男人和和54%的女人表示,他们目前的另一半,是之前的第三者。为什么美国的小三如此容易上位?

美国“小三”为何更容易成功上位?

最近,国外社会心理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第三者插足”产生感情,无论在短期还是长期,都是痛苦的!这份研究结果发表在《人格研究杂志》上。尽管嘴里说着痛苦,但是人们却没有被这痛苦“吓退”——统计显示,几乎一半的美国人曾尝试过做“第三者”。有63%的男人和54%的女人表示,他们目前的另一半,是之前的第三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三上位”!

当中国的小三现象正处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态势的时候,近年来就已经有不少人提出“美国为什么小三少?”甚至有人认为,在美国养小三很难,是美国的财务体制决定的。还有人说这是美国女权运动的结果,使女性在教育和收入上与男性处于基本平等地位,女性已没必要通过依附男人来索取物质满足。事实果真如此?这份报告给我们揭示了在美国不仅小三多,而且还很容易上位。

在美国人的词典里“小三”是外来语,他们并不是很懂得这个数字本身含义,当他们搞明白之后直呼“中国人说话太拐弯抹角。”

笔者与许多美国人有过接触,他们很奇怪,我们中国人是怎么得出“美国小三少”这一结论的,他们说:“即便在美国生活了一段时间的中国人,也很难融入美国人的社交圈,这样一来就很难了解美国家庭真实状况。谈到小三问题,美国人有自己的看法:“美国人更看中的是当下,珍惜眼前的爱情,至于过后,他们依旧是看重当下,珍惜眼前。”

他们认为,由于价值观的不同,中国人往往把小三看得过重,是放大了小三的作用,谁都知道感情不和主要是夫妻双方问题,而小三仅仅外因。他们说:“我们也注意到小三这个话题,但我们始终没搞懂,中国人怎么那么习惯把家庭分裂都推到小三身上,中国有本名著叫《聊斋》里面讲的最多的是‘狐狸精’,其实现实生活中中国人对‘狐狸精’认识根深蒂固。”

根据这份研究得出的结论:美国小三之所以容易上位,是由于这些家庭成员中有“更低的同情心、缺乏对他人幸福的关注;更低的责任感,不积极、不善于控制冲动、组织性差;自恋、自私、固执己见、以自我为中心;回避型依恋:即保持情感上的距离;不受限制的社会的性倾向;低外向性,更少参与社会活动,冷淡。”

谈到每年离婚的总数,美国或许永远赶不上中国的数值,但是说美国离婚率高,似乎没有人否认这一事实,这其中大部分与“小三”有关,但是在美国家庭出现婚变过程中,“小三”无需承担太多的责任,只是提出离婚者或有过错方要承担相当大的经济损失。

由于文化差异和价值观的不同,美国人对爱情的理解似乎更加纯粹,不愿意附加更多的道德因素,他们毫不掩饰的“珍惜眼前,爱在当下”,能不能说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的“小三”多且易上位的理由?或许是或许还有更多的原因。也许“名花虽有主,我来松松土”是美国人一种时尚,但是这种时尚在中国值得推崇吗?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小三 出轨 结婚 妻子 丈夫 情感问题 理性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