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肾虚的13种征兆 5种方法轻松摆脱


来源:大公网

肾虚往往会对男性的身体造成很多的影响,不仅影响正常工作,也无法正常生活。那么在平时可以不可以通过一些表现和征兆来提前发现疾病呢?发现症状及时治疗是否能远离肾虚?1、头晕无力 失眠多梦。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8、脸色苍白

原本红润的脸颊不久了,变得苍白而无力的样子?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去血液科看贫血,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内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9、关联糖尿病

如果本身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检查肾脏。因为糖尿病会引起肾脏病,它的名字叫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分五期,在早期的时候治疗效果较好,一旦晚了,就很难治,会发展为尿毒症。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常看看肾科。

10、高血压损害

得了高血压会让你肾脏不行。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注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血压如果高了,要当心是不是得了肾脏病。

11、畏寒肢冷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畏寒肢冷”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12、头晕耳鸣

很多人经历过头晕的感觉,那种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的滋味并不好受,而且头晕患者常伴有耳鸣之声,妨碍听觉,长久下去,甚至会导致耳聋。造成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相关。

13、哮喘

肾脏有“纳气”的功能。因肾虚不能纳气,就会引起喘息气短,呼多吸少,使你感到难以畅快呼吸。厉害的情况下,伴随气喘还可能出现喘气加重、冷汗直冒等症状。

治疗肾虚要防治结合。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警惕及早防范,下面的5个小运动也能够让男性不知不觉中摆脱肾虚。

1.常打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男人肾虚的13种征兆 5种方法轻松摆脱

2.每天自我按摩腰部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征兆 肾虚 疾病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