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界的美丽 《时尚传奇》首秀上演文化大融合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4年的最后一天,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一场大型三幕时尚芭蕾舞剧《时尚传奇》,在辞旧迎新之际为首都观众献上最震撼的一部华章,而这也是中国国家大剧院首次迎来该类型的表演。作为在今年年初就被法国文化

导语:2014年的最一天,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一场大型三幕时尚芭蕾舞剧《时尚传奇》,在辞旧迎新之际为首都观众献上最震撼的一部华章,而这也是中国国家大剧院首次迎来该类型的表演。作为在今年年初就被法国文化中心、中法建交50周年庆典活动主委会列入的中法建交50周年官方活动项目,《时尚传奇》将在2015年的第一天继续上演跨界的美丽,连续两天的精彩为更多的观众传递了文化大融合的美妙意味。现场40位时装模特与中央芭蕾舞团的40位演员以及法国芭蕾舞明星卡尔共同演绎了一个传奇的神话故事,法国一线设计师以及中国设计师郭陪的作品呈现在剧中。首场演出大获成功的《时尚传奇》接下来将会在国内国外展开系列巡演。

时尚传奇芭蕾舞剧剧照

跨界的美丽在这里诉说

《时尚传奇》总导演方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美丽的追求这一次有了不一样的承载方式,其实任何的艺术形式都是对美的追求,对于看惯了传统走秀和传统芭蕾舞剧的人来说,在走秀中加入剧情和舞蹈,在舞蹈中加入更多服装的设计,都可以说是一次表演形式的尝试。如果一定要说一个创作原点,那我想芭蕾与时尚是世界上最美的视觉艺术之一,我想把这两种美融合在一起展现给观众。”

的确,时尚和芭蕾的跨界融合、中国古典美学和法国浪漫主义的东西方文化碰撞、从远古时代到未来的岁月变换,用各自的美丽在这个舞台上尽情的交融,《时尚传奇》的成功正是源自这样的大胆。来自中央芭蕾舞团及法国巴黎歌剧院两大殿堂级艺术机构的专业舞蹈演员共同组成的演出阵容,带着各自文化背景的表演元素,像一颗钻石的不同切面一样,追光伴随着耀眼的折射,涤荡着每一个观众的心灵。

时尚传奇芭蕾舞剧剧照

年代的印记在这里感悟

在这场演出中,观众欣赏到了包括Pierre Cardin、Dior、Chanel、YSL、 Givenchy、Christian Lacroix、Lanvin、Nina Ricci、Jean Paul Gaultier等在内的来自法国的17个国际顶尖品牌设计师和国内著名设计师郭培献上的时装作品。18、19世纪法国宫廷服装的经典作品在舞台上在美妙的华尔兹舞曲中炫目耀眼,年代的印记又一次触及到了观众内心的感悟。

《时尚传奇》讲述的是一位绅士和一名少女历经磨难、穿越时空,解救时装创造之神的故事。剧情经由远古时代、十八世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直到最后二位主角完成各自使命开始对未来展开美丽的遐想,堪称一部“时尚演变史”。在1小时40分钟的时间里,猎人的弓弩、奔跑的精灵、女神的盛装、宫廷的舞会、战火的弥漫、战士的凯旋、摇滚的激情、爵士的浪漫……每一个年代的时尚符号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而款款呈现,世界服装的创新、发展和演变过程让人由衷的赞叹,在致敬经典的同时,更让世人亲眼目睹了时装发展的伟大历程。

时尚传奇芭蕾舞剧剧照

未来的自由在这里畅想

对于一部成功的作品而言,有形的演出更能激发观众无形的遐想,这一点在《时尚传奇》当中尤为适用。当思绪跟着演员回旋的舞步和层层递进的剧情不断深入的同时,关于未来服装的想象在剧目的后半段也在叩击着观众的思绪。

提到未来的服装,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也许是宇航服般的制服,或者是千奇百怪的材料应用,不过这一次的剧目创作方用一种更人文、更自由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答案。

“一种思想的解放”——这就是《时尚传奇》对于未来服装发展趋势的理解——没有人去过未来,所以对于未来的思索没有理由变得狭隘,解放思想或许能满足我们更好的憧憬。也许是创新的,也可以是复古的,说不定还是过去时尚的又一次轮回,哪怕是18世纪的经典重现,都体现了一种自由的文化融合精神。挣脱束缚,或许这就是《时尚传奇》对于时尚发展给出的最好定义!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时尚传奇 跨界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