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马仕发布2015年春夏新品系列


来源:凤凰时尚

“闲情漫步”— 探寻至美瞬间 漫步,在平凡生活与本真自然中寻觅吉光片羽,在纷扰尘世中保持优雅、从容应对。拥有178年历史的法国手工艺品牌爱马仕,自创立伊始,便把这份

“闲情漫步”— 探寻至美瞬间

漫步,在平凡生活与本真自然中寻觅吉光片羽,在纷扰尘世中保持优雅、从容应对。拥有178年历史的法国手工艺品牌爱马仕,自创立伊始,便把这份巴黎标志性的精神注入血脉,运用敏锐的双眼,将对至臻之美的追求和信仰化为品牌特质。在2015年开启之际,爱马仕以“闲情漫步”为年题,通过春夏系列全新力作的展示,将人们引入一个惬意、摩登的精妙世界,亲身感悟品牌百年底蕴的迷人魅力。

爱马仕2015年春夏系列媒体预览在上海“爱马仕之家”举行。活动现场仿佛是繁华都会中随意拮取的一幕幕街景,人们带着闲适的心情,在看似平淡无奇的生活中,用全新的视角重新搜寻生活中熟悉的片段,体会每个细节带来的惊喜:色彩缤纷、琳琅满目的摩天轮诠释着别样的都市节奏;公园的长凳上,错落有致的高跟鞋与手袋仿佛暗示着他们的主人就在不远处享受闲暇时光;花园里,镂空的凉鞋与别致的挎包构成了一道独特风景;系着丝巾的旋转木马蓄势待发,用全新装扮承载孩子们的欢笑;走近杂货铺,设计独特、剪裁得体的男装即刻吸引着众人的目光;而在跳蚤市场,能买到的不仅是经典期刊,更有绚丽飘逸的领带待人采撷……

爱马仕全新五款“梦幻香氛”

甫上二层,便传来一阵幽雅的香味。爱马仕全新家居香氛系列可算是“未见其人,先闻其香”。五款“梦幻香氛”映入眼帘:“雪地足迹”(Des pas sur la neige)、“雨中气息”(Temps de pluie)、“敞开心窗”(Fenêtre ouverte)、“自由原野”(Champ libre)和“驰骋骏马”( cheval!),五款香氛分别盛放在大象灰、灰绿色、湖蓝色、硫黄色及南瓜橙色的陶瓷杯中,瓷釉光泽折射出香氛的烛光,一列排开,带来一场香水与生活艺术的美妙邂逅。

穿过三楼客厅,一件布置雅致的书房展现在人们眼前。书房内陈列着JEAN-MICHEL FRANK再版家具系列。登峰造极的技艺与爱马仕的最新研究科技的完美结合,再现经典JEAN-MICHEL FRANK家具系列的风采。整个系列具有前卫简约的风格特色,却又体现着20世纪20年代的审美理念。家具座椅皮革经全手工鞣革、喷砂、上蜡、抛光,随后手工艺工匠遵从传统方式,以娴熟的人字针法进行锁边加工。而家具的铁质部分则像过往时代那样仅凭人力锻造。经过加热、锤打、塑形、变形、上蜡、拉丝打磨,粗旷的铁最终蜕变为一种全新材质,与经加工擦色的皮革完美搭配,亦与用于填充座位的植物性马鬃和小弹簧相得益彰。无论是长椅、扶手椅还是案几,每件家具犹如一件件雕塑般充满艺术气质。

书房的书桌上,由Michele De Lucchi设计的缩放仪台灯(PANTOGRAPHE)别致奇趣地摆放着。爱马仕从手工艺匠的日用仪器中汲取灵感,以缩放仪命名一系列灯具。这一系列的新颖之处在于构成三盏灯主体的铰接式支架和灯杆,匠心独运的设计使灯具能灵敏地追随着双手的动作活动,更好地为工艺手法提供光亮。灯具照明部件以皮革和金属装饰,令人追忆起马鞭和马术世界。润饰经过仔细处理,精心打磨,更臻完美。底座也可作为饰品托盘使用,将电线隐匿于皮革包裹之中。精致做工蕴含在每一个细节之处。 

书桌另一头,一款名为“鹦鹉螺号”(Nautilus)的笔令人爱不释手。这是爱马仕近日推出的全新书写系列产品中的一款。爱马仕全球艺术总监Pierre-Alexis Dumas邀请设计师Marc Newson为该系列进行创作,历经四年打磨,设计出独特的自动闭合式旋转装置,并应用于这款可伸缩的钢笔和圆珠笔上。

书房一角静静立着由Yann Kersalé设计的LANTERNE D’HERMS提灯。提灯由组合在皮革外壳同一底座上的四个独立光源组成。每个光源都配备独立的充电电池,可单独不插电在室内或室外使用。内置式LED技术可提供散射和直射两种光源。提灯采用铝、皮革和玻璃三种基本材质:铝结构坚固轻盈,防水小牛皮起到包裹、保护和强化作用而玻璃具有优异的光学特性。LANTERNE D’HERM?S提灯兼具古典的样式与现代实用性,让你在黑夜中依然能畅游漫步。

辗转至珠宝腕表区,爱马仕精神的化身— MORS DE BRIDE银项链成为女士们的宠儿。马嚼与马饰转化为夸张而有创意的大款项链,优雅地体现了爱马仕的马术根源。一条项链上集合了玉米链、马衔索、十字链环等各个元素,繁复却不堆砌。棕色钻石的光芒在锁链间跳跃,部分链环可拆卸,项链可灵活佩戴,单圈、两圈,或全部佩戴,爱马仕精湛的银饰工艺一览无余,任何心情,任何场合,均可随心从容应对。

MEDOR MINI镶钻腕表当之无愧是全场焦点。上世纪50年代,动物项圈触发爱马仕工匠的灵感,先后设计出皮带、手镯等配饰,进而开创出一系列的时装与珠宝配饰。这款Medor腕表设计于1993年,使用著名的金字塔形装饰扣“巴黎之钉”(Clou de Paris)来遮盖表盘。金字塔棱边镶嵌的钻石熠熠生辉,配合滑面鳄鱼皮表带,典雅含蓄的法式风情中又散发着一丝古老神秘的气息。另有一款不镶钻,平面表盘的款式,更显质朴大方。

经典款Arceau腕表本季推出的全新不锈钢自动机械款式也格外醒目。简约的设计更凸显出材质的精美,黑色亚光鳄鱼皮表带配上圆形不锈钢表壳,乳白色表盘上点缀着倾斜的银色数字,经典的黑白银三色在腕间奏响一曲时间的协奏曲。而腕表细节处处蕴含着巧思:表盘中央镂刻鲱鱼鱼骨图案无损于腕表整体的简洁,反而更添一丝精美,而马镫形的不对称表耳则是于无声处向爱马仕的起源—马术世界致敬。

造型各异的春夏系列包袋

来到四层,眼前赫然出现一座摩天轮,上面陈列着爱马仕本季主打产品。其中CHERCHE-MIDI挎包赢得最多女士的青睐。它的名字源于巴黎左岸的一条街道,采用BOX小牛皮制作,极具特色的超平锚链形(Cha?ne d’ancre)搭扣部分被包裹在皮革之中,包型立体又不失庄重。可自由调节的肩带更赋予挎包一份仿佛漫步于巴黎街头的浪漫潇洒。一只小小的SWIFT小牛皮刺绣钱包也是大有文章。以绘马闻名的法国艺术大师Hubert de Watrigant亲自担纲设计,用丝线在钱包整身上勾勒出骏马风姿与骑手风采,让人恍如亲临赛马场,感受到那一份澎湃活力。

男士箱包设计也同样出彩,CITYHALL公文包,没有一丝赘饰,SOMBRERO小牛皮的材质散发出细腻质感,尽显法国都会型男的低调优雅。两侧更有人性化的口袋设计,而中央的拉链隔层受到新型锁匙系统的保护,让男士们后顾无忧,即使在繁忙的工作中,依然能闲庭信步,一派从容。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