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十佳设计师”王玉涛将亮相2015香港时装周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46届“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将与1月19至22日(星期一至四)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同期

导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46届“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将与1月19至22日(星期一至四)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同期举行。凤凰时尚将作为受邀媒体对2015年香港时装系列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模特现场演绎秋冬系列

2015年两项展览云集约1,800家来自27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展示最新款的品牌系列丶成衣产品及配件,以及相关的专业服务等。展览期间,大会安排近60项精彩活动,包括由奥迪香港(Audi Hong Kong)赞助的“香港华丽秀2015”等超过30场时装表演,还有设计师分享会丶不同主题的时装业研讨会及交流活动等。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今天在铜锣湾名店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同期举行,为环球买家提供一站式的采购和交流平台,是业界打造品牌丶发布新产品的理想平台。另外,香港国际时尚荟萃云集超过650个国际时装品牌参展,为历届最高”。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设计师及嘉宾包括:香港设计师Philip Chu及奥迪香港董事总经理Reinhold Carl等。

两个展会更迎来多个新参展国家,包括芬兰丶希腊丶尼泊尔丶新西兰丶荷兰,以及南非等。同时,两展亦得到海外及本地业界支持,组织多个展团参展,包括今年新增的芬兰香港贸易协会及泰国纺织协会,令展会更国际化;中国内地丶印度丶澳门和台湾亦分别设立地区展馆。大会特别安排116个来自43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团,合共约5,750个来自近4,000家公司的买家来港参观两项大型展览。

今届时装节新增“御寒服饰”展区,迎合现代人对功能服装的需求。台湾毛衣公会将展示功能性时尚毛衣,提升保温效能。“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得到多个国际品牌支持,包括:2%丶i.t丶IKA BUTONI丶MOISELLE以及来自英国的Aquascutum丶德国的MARCCAIN等。今年新加入着名品牌包括LU LU CHEUNG丶上海滩(Shanghai Tang) 以及大型网上时装购物平台Zalora等。香港钟表业总会更首次率领7个钟表品牌参展。

香港国际时尚荟萃获得多个本地品牌及设计师的支持,当中部份品牌的设计於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展出,包括Steffi Chan丶Ben Yung,以及2%丶Aquascutum丶i.t丶及ZALORA等品牌代表

30多场时装表演着名时装设计师、设计新秀展实力

为进一步推广香港作为国际时尚之都的形象,展览首天(1月19日) 将举行由奥迪香港(Audi Hong Kong)冠名赞助的大型时装汇演“香港华丽秀2015”,邀请四个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单位参与,向环球买家展示具备独特风格的最新时装系列:香港兄弟设计组合Eri Chu及Philip Chu丶美国纽约设计名家Loris Diran丶瑞典高级时装大师Lars Wallin及荣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荣誉的王玉涛(Wang Yutao)。名模贾静丶Ana R.丶姚书轶丶李丹妮丶Alice B等亦会走秀,演绎大师作品。

奥迪香港董事总经理Reinhold Carl表示:“我们透过赞助香港华丽秀,全力支持本地及亚洲设计师向国际市场拓展其影响力及创新思维,并赞扬他们在塑造香港成为环球时尚之都上的努力。独一无二的创新设计是时装业赖以成功的要诀,正等於永恒经典及别树一帜的风格亦是让奥迪香港更具个性的重要元素。一如众多打破常规的设计师,奥迪香港亦以“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品牌精神为尊贵品味重新定义,让前卫构思永不停步。”

“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简称YDC) 今年踏入第39届,多年来为本地时装界发掘了不少优秀的时装设计师。今届YDC将於展览第二天举行(1月20日),16名入围的年轻设计师将在舞台上竞逐四项大奖:“时尚日服组冠军”丶“派对服及晚礼服组冠军”丶“最佳时尚饰物奖”及“全场总冠军”。今届YDC特别邀请了来自瑞典H&M的创意顾问Margareta van den Bosch担任嘉宾评判,即场与入围设计师交流宝贵意见及创作心得。另外,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亦举办香港青年毛织设计家大奖赛,以培育新一代毛织设计师,推广香港毛织设计及制造力;由香港鞋业总会主办丶贸发局协办的香港鞋款设计比赛,亦将於展览期间举行。Redress为新晋设计师而设的可持续时装设计比赛-“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的时装表演,亦将汇聚年轻设计师展示他们的创新设计。

此外, i.t丶IKA BUTONI丶MOISELLE丶Shanghai Tang丶ZALORA,以及Steffi Chan丶Patrick Owen等多个时尚品牌和设计师,亦会在展览期间上演共30多场时装表演。

香港国际时尚荟萃云集超过650个国际时装品牌参展,为历届最高。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设计师及嘉宾包括(左起):香港设计师Philip Chu丶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及奥迪香港董事总经理Reinhold Carl

交流平台让环球业者分享业界发展潮流资讯

除了精彩的时装表演,大会亦邀请了来自英国WGSN及美国Fashion Snoops的专家,向参观人士剖析来年春夏时装流行趋势。大会亦邀请了国际知名形象设计师兼瑞士Novembre Magazine时装总监Georgia Pendlebury主持讲座。展览期间亦会举办“时装业的可持续发展与前瞻”丶“时装方面的检测和认证服务”等专题研讨会。

(左起) 名模胡婷婷丶姚书轶丶Rosemary和王丹妮於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演绎“香港华丽秀2015“四个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单位的作品

Hong Kong In Fashion - 时尚盛会全城参与

今年,香港贸发局继续举办“Hong Kong in Fashion”,让“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跳出会展丶联动全城,欢迎全港潮人一同参与这项时尚盛会。大会今年以“Light Me Up”为主题,与50多个合作伙伴包括知名时装品牌丶购物商场丶咖啡室和餐厅合作,由即日起至1月22日举行60多项公众活动,让全城弥漫时尚气息。“Hong Kong in Fashion”的精彩活动包括:名店坊举行的“Light Me Up时尚嘉年华”,有多场时装汇演丶舞蹈表演丶音乐表演丶摊位游戏丶彩妆及潮流饰品DIY工作坊等,还有“时尚街拍比赛”丶“魅力舞台”展览丶Clutch DIY教室丶“萤光”绘画工作坊丶“M.A.C香港首席化妆师彩妆示范”等。当中,“时尚街拍比赛”更会送出总值逾10万港元的丰富礼品。

另外,“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将於最後一日(1月22日)开放予12岁或以上的持票人士入场参观。届时将会有一连串精彩活动,包括时尚滙演丶时装升级改造示范丶抽奖丶明星活动等,欢迎公众一同尽享购物乐趣。

[责任编辑:赵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