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皮肤干燥也会长痘吗?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长痘痘一直都是令人困扰的一件事,大多数人都认为皮肤油才容易长痘痘,其实干燥才是痘痘生成的最主要原因,下面的保湿小妙招让你摆脱痘痘烦恼。 干燥缺水 长痘痘原因: 1、不定期去角质 不定期去角质

导语:长痘痘一直都是令人困扰的一件事,大多数人都认为皮肤油才容易长痘痘,其实干燥才是痘痘生成的最主要原因,下面的保湿小妙招让你摆脱痘痘烦恼。

干燥缺水

长痘痘原因

1、不定期去角质

不定期去角质

角质层是皮肤的最外层组织,如果角质层不能正常代谢的话,时间一长它会变得厚重,这时皮肤内部的分泌物就无法顺畅的外排,堆积起来就会很容易让脸上冒出痘痘。

2、油脂堵塞毛孔

油脂堵塞毛孔

大量的油脂将皮肤表层堵塞,使皮肤表面无法呼吸,引发痤疮杆菌繁殖,从而导致痘痘的产生。

3、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

由于熬夜,通宵等不规律因素还有生理期的到来,导致内分泌失调,会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由此诱发痘痘的生长。

4、饮食

饮食

常吃麻辣火锅、烧烤、甜点等辛辣、油炸和甜腻的食物会导致自身上火以及代谢紊乱。

皮肤干燥原因:

皮肤外面干,其实里面更干主要原因是缺水所致,一旦缺水,皮肤就自身分泌大量油脂,这就成了诱发痘痘的因素。

[责任编辑:王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