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研究证实:美国加州巴旦木有助减少腹部脂肪


来源:凤凰网时尚

近期, 一项发布在《美国心脏学会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食用1.5盎司(约42克)美国加州巴旦木代替高热量的玛芬,可以有助于保护心脏健康。 以美国加州巴旦木代替高碳水化合物作为零食,在显著改善低密

近期, 一项发布在《美国心脏学会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食用1.5盎司(约42克)美国加州巴旦木代替高热量的玛芬,可以有助于保护心脏健康。  以美国加州巴旦木代替高碳水化合物作为零食,在显著改善低密度脂蛋白和总体胆固醇情况的同时,还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和心脏病的患病机率。

每天食用1.5盎司美国加州巴旦木同时会显著改善低密度脂蛋白和胆固醇水平

心脏病是世界范围内威胁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如能合理控制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约超过80%心血管疾病引起的过早生命危险都可以避免的。此前,已经有大量证据表明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与促进心脏健康有关,本次实验是首次大范围使用食用控制完成研究。该项研究的对照部分将美国加州巴旦木与含有相同卡路里的零食作为对比,其余部分则使用完全相同的饮食方案来独立研究美国加州巴旦木中含有的促进心脏健康的元素。这次的实验结果也是同类研究中首次发现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能够改善人体中一些局部肥胖状况,特别是可以减少腹部与腿部的脂肪。鉴于这些脂肪与代谢综合症和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有紧密联系,这项实验结果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研究实验由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者开展,在为期12周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中,参与者为仅患有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高的健康成年人。参与者被安排食用大致相同的降胆固醇餐,唯一的区别是分别含有热量相同的1.5盎司(42克)的天然整颗美国加州巴旦木和香蕉玛芬。所有参与者配餐与零食的食用量都是根据参与者自身保持体重的卡路里需求计算的,这样的饮食水平一共持续6周。

“这项研究证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代替高碳水化合物作为零食可促进心脏健康,并有首次发现有助减少腹部脂肪。”本项研究的负责人Claire Berryman博士说:“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可以降低心血管及代谢疾病的患病风险,是健康零食的明智选择。”

这项研究的结果与近二十年来已经证明美国加州巴旦木可以帮助维持心脏健康和适中的胆固醇水平的许多研究不谋而合,并且提供新的证据显示用美国加州巴旦木代替高碳水化合物零食并经常性食用,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而达到身体塑形的效果。此前的研究已经证实了经常性地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不会导致体重的明显变化,也就是说,营养丰富的美国加州巴旦木还有助于体重控制。”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食品科学技术室主任,霍军生博士说:“该研究显示美国加州巴旦木可减少腹部脂肪,可以说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此外,较高的腹部脂肪以及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均为心脏疾病的重要诱发因素,每天摄入1.5盎司美国加州巴旦木作零食,6周后可以降低高血脂人群心脏病风险因素,为美国加州巴旦木促进心脏健康提供了进一步的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