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人口述:柬埔寨新娘在中国的悲惨遭遇


来源:人民网

导语:中国媒体对外籍新娘的报道,大都聚焦在越南新娘身上,但如今越来越多的柬埔寨妇女开始嫁到中国。美国网站“Buzzfeed”近期采访了一位名叫Khai Sochoeun的柬埔寨

导语:中国媒体对外籍新娘的报道,大都聚焦在越南新娘身上,但如今越来越多的柬埔寨妇女开始嫁到中国。美国网站“Buzzfeed”近期采访了一位名叫Khai Sochoeun的柬埔寨妇女,她是众多被卖到中国的柬埔寨单身女人之一。

柬埔寨妇女被贩卖到中国的情况愈演愈烈

柬埔寨新娘自述

中国电视剧里全是有钱的男人

2013年6月,Khai离开柬埔寨来到中国,她是心甘情愿的,她想要一份工作。两个撮合这宗交易的柬埔寨女人帮她办妥了一切手续。她们同时提到了结婚的事,“中国男人很有钱,对于一个贫困的柬埔寨家庭来说,一个中国好丈夫意味着好运”。

Khai今年29岁,在来中国之前,她大部分时间都是和父亲及七个兄弟姐妹在稻田里干活,在烈日下播种、插秧、收割,他们居住在距离柬埔寨首都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

Khai看过许多中国电视剧,戏里有高大的写字楼,有电梯、空调、富有又善良的老板。但当她从广州白云机场连夜被载到目的地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又一片稻田包围着,“这太像在家里了,甚至比我家还要偏远。”她感到震惊、困惑和失望,原先憧憬的美丽城市、高薪工作、富有丈夫全都化为泡影。 

Khai是众多被卖到中国的柬埔寨单身女人之一。专家称,中国男女比例失调,导致许多中国男青年到了适婚年龄,会去寻求外籍新娘。在过去几年里,这些新娘大多来自越南。但越南政府最近加强对婚姻的管理,并通过宣传运动打击贩卖新娘的活动。 

柬埔寨于是成为另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选择:法规更松懈,柬埔寨妇女也没有危机意识,使得贩卖生意更容易成行。根据世界银行最新的报告,大约40%柬埔寨人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2美元。年轻女人几乎没有任何高薪前景,但她们却要承担巨大的家庭经济压力。低工资和失业让这些女性更容易受到拐骗。 

人贩集团暴利

每位新娘约值1万到1.5万美元

在某种意义上,Khai是被自己的叔叔贩卖的。她的叔叔怂恿说:“如果你能嫁给中国男人,你就可以给家里寄钱,这样你会成为一个好女人的。”当她同意之后,叔叔就把她介绍给人贩子。当Khai离开柬埔寨时,她其他家人甚至都不知情。 

“如果我不冒点险,就赚不到钱。许多来自贫穷家庭的女孩听说可以拥有一份好工作和一个好丈夫的时候,她们都会心动。” Khai说。

联合国一项针对人口贩卖的跨机构项目称,这是人贩子常见的手段,利用家庭成员赢得妇女的信任,然后分点钱给那些家庭成员。 

撮合这宗交易的是两名柬埔寨女性,Khai称她们为“奶奶”和“阿姨”,“她们让我感觉放心一点,如果是男人,我对他们不会有任何信任。”这些新娘信任女性,这也是为什么贩卖集团经常让女性出面谈交易。柬埔寨人权联盟(LICADHO)称,在新娘贩卖集团里,女性是最常见的“经纪人”,她们负责说服潜在的受害者。而男性则负责处理一些需要的文件,尤其是办护照。一份护照通常需要办一个月,花费135美金。想要加快办理速度,需要花更多钱进行贿赂,费用高达800至1000美元。Khai称她的护照一个星期就办下来了。 

每位新娘的利润大概在10000到15000美元,新娘越漂亮,人贩子拿到的钱越多。“如果遇到一个年轻貌美的白皙女性,他们会向中国男人索要2万美金(约12万元人民币)。”柬埔寨人权与发展协会(ADHOC)的负责人Chhan Sokunthea称,“如果新娘长得不漂亮,他们就会把她当猪和鸭一样卖掉”。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柬埔寨 外籍新娘 违法 强暴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