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理学家:焦虑感强的人智商高


来源:生命时报

心理学家认为,焦虑水平最高的人往往也是最聪明的。言语能力强的人会花更多时间对过去和未来的事情进行重演和设想,进而经常陷入沉思,也容易焦虑。焦虑常被认为是心理健康的大敌,但加拿大湖首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焦虑水平最高的人往往也是最聪明的。

心理学家:焦虑感强的人智商高(东方IC供图)

焦虑常被认为是心理健康的大敌,但加拿大湖首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焦虑水平最高的人往往也是最聪明的。

研究者选取了126名学生(77%为女性),采用焦虑认知量表和韦氏成人智力量表对他们的情绪、焦虑抑郁程度、社会技能、反思能力和智商水平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焦虑评分较高的参与者,智力测试中的言语能力较强,更善于写作和阅读,语言推理能力也较强。心理学家认为,言语能力强的人会花更多时间对过去和未来的事情进行重演和设想,试图更好地理解事物的来龙去脉,也就意味着他们需要尽可能详细地记住发生过的事件、谈话和情感,进而经常陷入沉思,也容易焦虑。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焦虑 能力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