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机返程十问十答:哪些东西不宜带上飞机


来源:新华网

春节假期结束,不少旅客朋友会带些特产与家人朋友分享。哪些可以带上飞机,哪些不可以,希望以下十问十答能为您解忧,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春节假期结束,不少旅客朋友会带些特产与家人朋友分享。哪些可以带上飞机,哪些不可以,希望以下十问十答能为您解忧,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给爱吃的您

1、问:元宵能带上飞机吗?飞机上是否有冰箱可以冰冻?

答:元宵经过安全检查可以随身携带。能否提供小型冰箱需要咨询所搭乘的航空公司。

2、问:生鸡蛋可以随身携带吗?

答:可以。

3、问:生鲜肉类海鲜类可以带上飞机么?

答:生鲜肉类海鲜类经过承运人同意可以办理托运,不能随身携带。

4、问:登记时可以携带腐乳、泡菜这样的物品吗?

答:根据民航局的规定,您携带的物品如果含有液体,需要办理托运。

5、问:带零食乘机如鸭脖,没有拆开包装的,可以携带吗?另外给朋友带点散装的蜂蜜,不知道有什么限制?

答:非液态类食品在确认安全后可以随身携带,但是散装的蜂蜜不能随身携带,只能托运。

6、问:冰冻的海鲜可以带上飞机或者托运吗?

答:因每个航空公司对旅客携带物品要求不一,原则上,需要经过航空公司批准后可办理托运。建议您直接和航空公司联系。

7、问:水果可以带上飞机吗?

答:无异味的水果在经过安全检查确认安全以后可以携带。

8、问:我想问问带骨头的烤肉可以带上飞机吗?

答:可以带上飞机。但是尽量采取密封包装,避免因为异味影响其他旅客愉悦乘机。如果包装不严,异味很大,机组根据相关规定,有可能拒绝登机,建议办理托运。

9、问:酒类可以随身携带吗?

答:酒类物品不得随身携带,但是可以作为托运行李交运。托运酒类(酒精饮料)时,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以下,不限制交运量;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人交运净数量不应该超过5升;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不能办理托运,请各位旅客提前做好处理。

10、问:乘飞机让带香烟吗?

答:香烟是可以随身携带的。

给爱美的您

1、问:我有好多胶原蛋白粉可以携带乘机吗?

答:经过安全检查确认安全后可以携带,但为了方便您快速过检,建议您办理托运。

2、问:修眉刀是否可以随身携带?

答:根据民航局规定,刃长不超过6cm的生活道具可以随身携带乘机。

3、问:安检的时候100毫升以下的化妆品都可以带对不对?

答: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随身携带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并置于独立袋中,接受开瓶检查。但是属于民航法规定禁止旅客随身携带的易燃易爆物品除外。超出部分建议办理托运或者选择安检暂存物品服务。

乘坐国际、地区航班旅客(包含国际中转国际航班旅客),可随身携带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液态物品: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置于容积不超过1升的、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办理托运。

4、问:免税店里购买的香水是否可以带上飞机?

答:如果您乘坐首都机场出航班,在首都机场免税店购买的香水可以随身携带;如果您是来自境外需要在中国境内机场过站或中转的旅客,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应置于袋体完好无损且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内,且不得自行拆封,并需要出示购物凭证,经过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方可携带。否则您需要办理托运。

5、问:小瓶标准容量是125毫升,如果我已经用了一半,是否可以带上飞机?

答:您的容器容积已经超过了100毫升,即使液体不足100毫升,按照规定,也是不允许随身携带的。所以建议您换一个100毫升以内的容器。

6、问:指甲油能否随身携带?托运可以吗?

答:指甲油属于易燃品,根据相关规定,不允许随身携带和托运。

7、问:“防狼喷雾剂”或者电击器可以随身携带吗?

答:根据民航局规定,“防狼喷雾剂”属于含有剧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电击器也属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请在出行前妥善处理。一旦被查获,不仅会耽误行程,还可能面临警方的处罚。

8、问:铆钉鞋能穿着上飞机吗?

答:如果铆钉比较尖利,建议您办理托运。

9、问:凝胶状的护肤品可以带上飞机吗?

答: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以随身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液态化妆品(包括液体、膏状、凝胶状、喷雾等),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置于独立袋中,接受开瓶检查。

10、问:鲜花带上飞机有限制吗?

答:在确保其符合航空公司随身行李尺寸要求及相关规定等前提下,同时在经过安全检查确认以后,可以携带。建议您提前咨询所乘航班航空公司,确认随身行李尺寸及相关要求。(以上内容整理自首都机场安检官方微博)

标签:飞机 航空 民航法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