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生揭秘:百岁老人白发转黑的神奇秘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江西乐平市104岁高龄的黄德胜,这位原本白发苍苍的老人,从8月开始,满头白发全部退去,长出浓密黑发,着实令人称奇。 百岁老人白发转黑的秘诀 黄德胜出生于1908年10月,家住江西省乐平市礼林镇

导语:江西乐平市104岁高龄的黄德胜,这位原本白发苍苍的老人,从8月开始,满头白发全部退去,长出浓密黑发,着实令人称奇。

百岁老人白发转黑的秘诀

黄德胜出生于1908年10月,家住江西省乐平市礼林镇翥山黄家村,该村也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虽已百岁高龄,但老人头脑清晰,思维敏捷,口齿清楚,行走自如。老人称长寿有“秘诀”,与众人分享“秘诀”时,老人脸上始终带着微笑。

黄德胜告诉记者,他饮食起居非常有规律,每天清晨六点准时起床,晚上七点就寝。起床后就到自家菜地转一转,拔草浇水,然后提着新摘的菜回家。老人平时一餐能吃一碗饭,吃饭从不挑挑拣拣,胃口也非常好。另外老人爱吃大蒜,每年都种一些大蒜。

老人不吸烟、不喝酒,心情乐观开朗,如果有烦心的事不放在心里,多找人谈心。老人不吃猪油,只吃菜籽油,另外老人爱串门,找老友谈天,聊聊陈年旧事。黄德胜的老伴程银枝今年也有99岁,老俩口的生活不需儿孙照顾,完全可以自理。如今,黄德胜一家已是四世同堂,老人膝下儿孙达50多人。

老人居住的黄家村属丘陵地带,依山傍水,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地肥沃,该村现有183户,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全村人口的14.5%,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43人,是名副其实的长寿村。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