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炮友关系为何难持久?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炮友关系为何难持久 “炮友”就是性伴侣,它的好处可以通过近年两部电影标题来总结:《朋友也上床》(Friends With Benefits)和《不求回报》(No Strings

炮友关系为何难持久

“炮友”就是性伴侣,它的好处可以通过近年两部电影标题来总结:《朋友也上床》(Friends With Benefits)和《不求回报》(No Strings Attached)。然而,“炮友”也意味着进退两难的关系。最近发表在《长大成人》(Emerging Adulthood)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探讨了这个问题。

根据以往的研究报道,50%到60%的年轻人与异性朋友有过性关系,而其中41%通过建立“沟通规则”来把他们的关系约束在炮友的范畴内。然而,听上去很美,但现实中执行起来很困难。毕竟在任何关系中,一点对话困难都足以打破辛苦建立起来的平衡。

研究人员从美国西南地区的公立大学招聘受试者。参与人员被问到他们是否现在有炮友,上大学之后有没有经历过类似关系。之后,他们录制了音频采访,讨论他们的经验。每个人对炮友都有自己的定义,有人认为是有性关系的朋友,有人认为是他们尝试认真交往但始终无法两情相悦的人。

研究人员最终挑选出平均年龄21岁的9个男人和16个女人的例子进行分析。他们发现,有些人找炮友的出发点是“自私”的,他们希望避免进入一段传统的情侣关系但又同时希望填补情感空白,因为没有责任的性关系显然要求更少的精力投入。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这种关系里的男女都害怕自己开始讨论“我们这样到底算什么”时,对方会以“唠叨”和“神经病”作为回应。在这种关系里,关于未来的讨论是封闭的,动情的一方都会觉得自己处于弱势。

研究人员发现的第三个现象是,当性伴侣和其他人调情甚至发生性行为时,受试者难以表达自己的不满。虽然他们心里妒忌,但他们没有“权利”去表达妒忌,因为他们的关系“不正常”。

最后,研究人员还发现处于炮友关系的人都会有意去压制“我们是什么关系”之类的讨论,以默契的方式维持当下的关系。很显然,他们也会竭力避免公开讨论,甚至不敢对亲密友人诉说。

总而言之,炮友关系的最大问题是无法抒发的感情和堵塞的沟通渠道。当然,也有人能做到保持沟通顺畅,让彼此的身心像传统关系一样明朗。该研究的受试者是小部分年轻人,不一定对所有人适用。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性伴侣 约炮 恋爱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