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侨城演艺舞动最美中国


来源:新华网

延续华侨城的创想文化精神,传承“人本、创造、坚定、卓越”的品牌特性,2015年新改版升级的《金面王朝》在延用国内首创360度翻转舞台的同时,更是启用创新科技多媒体“雨丝幕”技术,打造3D立体影像与真实场景交融的奇幻效果。近千吨洪水真实暴发全面升级,融入人与人、人与自然、大爱与和谐等丰富的情感内涵。同时,国内首座概念博物馆“走近三星堆”,将近百件1:1完全复制的三星堆出土文物的艺术珍品呈现在游客眼前,可近距离赏析、探究神秘的远古三星堆文化,实现文化与演绎的完美融合,引导观众关注中华民族远古三星堆文化,为中

以文化产业为主营业务的华侨城集团成立于1985年,其文化演艺经历了从景区的实验性演出到常态化的表演,直至今天具有一定体量的文化产业化细分,这是华侨城文化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成长的过程,也是我国文化产业不断突破发展的鲜明写照。

自2013年9月我国首次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目标以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亚洲及相关国家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而商品的流通必然伴随文化的交流,“一带一路”的建设也推动着文化与旅游业的共同发展。搭乘“一带一路”及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春风,全国各地文化旅游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而在众多企业中,有着30年文化发展积淀的华侨城集团对文化旅游的深远布局及长远规划在众多文化旅游景区演艺项目中可见一斑。

从1991年成功推出第一台大型旅游文化晚会《艺术大游行》以来,先后建造了独立于景区的城市剧场,并打造出了极具文化内涵的大型城市秀《金面王朝》、《天府蜀韵》、《深蓝秘境》等各类原创演艺精品。截至目前,华侨城累计推出超过60台大中型演出剧目,演出6.4万多场次,累计接待观众近8000万人次,各景区目前正在上演的各形式大中型演出共21台,拥有千人以上剧场及表演场地25个,拥有2700余名演职人员,旅游演艺的整体规模居全国第一。庞大的演绎盛宴满足了多层次游客的精神文化需要,深受游客好评与追崇。旅游者对华侨城旅游文化演出的满意度高达95%。

2007年,《金面王朝》成功推向市场,开创了国内剧院为剧本量身定制的先河。开演8年,演出3000多场,共有300万游客观看,游客覆盖韩国、美国、马来西亚等50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中国“荷花奖”第一名、美国IAAPA年展最佳演出奖、北京奥运重点剧目、北京首批重点旅游演出推介剧目多项大奖。

延续华侨城的创想文化精神,传承“人本、创造、坚定、卓越”的品牌特性,2015年新改版升级的《金面王朝》在延用国内首创360度翻转舞台的同时,更是启用创新科技多媒体“雨丝幕”技术,打造3D立体影像与真实场景交融的奇幻效果。近千吨洪水真实暴发全面升级,融入人与人、人与自然、大爱与和谐等丰富的情感内涵。同时,国内首座概念博物馆“走近三星堆”,将近百件1:1完全复制的三星堆出土文物的艺术珍品呈现在游客眼前,可近距离赏析、探究神秘的远古三星堆文化,实现文化与演绎的完美融合,引导观众关注中华民族远古三星堆文化,为中华民族古老的“南丝绸之路“起源的蜀地文化寻求全新的传承方式。3月19日,该剧目将正式公演。

孔雀

孔雀

洪水

洪水

金面王朝

金面王朝

标签:文化 剧目 剧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