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彪悍小姑子写给嫂子的一封信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这是小姑子给我写的一封“战书”,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办? 收到小姑子的战书(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嫂子: 我是以家人的态度来给你写这封信,同时也带着点火气,当你看到这的

导语:这是小姑子给我写的一封“战书”,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办?

收到小姑子的战书(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嫂子:

我是以家人的态度来给你写这封信,同时也带着点火气,当你看到这的时候我就不知道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看以下的内容了,我记得你曾记说过的四个字“坦诚布公”,所以我也没什么顾忌的,不说也不是我风格。

我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了,其实你的事我作为小姑子没有任何资格去说,但是如果涉及到我爸妈了我是第一个会翻车的人!首先,我必须承认人无完人,我自己就是个事多的人,而且事特别多,但是我懂得分担。

妈哄一天孩子真的特别累,早上给你们做好饭,白天带一天孩子,中午随便吃两口,等孩子睡着了再给孩子洗衣服收拾家伙,时不时的还得看孩子别掉下来,晚上一边看着孩子一边在做一家子的饭,回来你张口就吃,吃完带孩子去玩,回来带他睡觉,这个家似乎什么活跟你都没有关系,这只是你临时住的旅馆,妈再去收拾东西,那时候你连吃完饭的碗都不拿出去,还得妈去收。

我不能说你,在家,没给孩子洗过衣服,也不能说没洗过碗,也不能说没做过饭,但我想这都是你能数得过来的,那天洗澡间里你说小孩的衣服都搁好几天了,我说等我有空给洗了,小孩的小车脏了,你也只是说太脏了,小孩的鞋,小孩的脏衣服感觉你都在等着妈去洗吗?我知道你上一天班也很累,晚上带孩子也很辛苦,我只想说,希望你能帮我妈分担一些,她岁数不小了,你的这些种种妈从来都没有说过你什么,所以我很烦妈天天跟我说累,又不说让你去干点活,反而我还得帮她一起伺候你,原因无非就是为了他儿子别再中间左右为难,而难为着她自己。

有时候我真恨不得妈累倒一次,让你们知道这个老妈子有多么不容易,同样是作为儿媳妇的不是只有你一个,为什么别人带孩子什么都能干,等孩子睡着了都能给孩子洗衣服,唯独你让我觉得过分。

每次我在家看见妈急急忙忙给你做饭,我都觉得我妈到底是什么,有一次妈去干活了你回来没饭吃,你倒是领着孩子去了饭店,你有想过我的爸妈吗?我的那老妈干一天活了就是没有及时按部就班让你吃到饭,你就这般不愿意,你怎么没有想过他们干完活谁又给他们去做饭?

我记得你说过,你妈特别不容易,当然我也很心疼我的爸妈,我的爸妈也很不容易,以你现在的这状态,换了大姐或是三姐是你婆婆,她们都得跟你吵,邻居说你妈倒是把儿媳妇伺候挺好,你爸倒凑合活了,当邻居说什么的时候我都会说,其实我嫂子挺好的,回来就看孩子,不像别人不爱看,我想如果你每天上完班回家吃的是凉菜,你会不生气吗?

有时候爸妈吵架确实会让人头疼,但是我也能理解爸爸为什么跟妈吵架。我从不要求,不,应该说我没有任何权利让你去做什么,你无非也就是有点不勤快,不爱叫人,只是希望你能帮我老妈分担一些事情,她不是保姆,是你的老婆婆,原本一开始我认为你的所作所为这只是短暂的,以后会帮妈分担点什么,但后来发现,不是这样的你只是一在再而三的去习惯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不知你这是到底是什么心态,你不觉得我这老妈比以前瘦了很多很多很多吗?我跟结了婚的同事聊天,她们非常羡慕你有这个勤劳的老婆婆,但是她们也很同情我的老妈。

希望你也能理解一下我作为女儿的心,如果你妈妈像我老妈这岁数、这般伺候你的弟媳,你是否也会时常去牵挂着她,中午是否有饭吃,是不是又凑合吃个凉大饼就黄瓜,老爸是不是衣服都没人没时间去给洗,两个人会不会又因这些琐事去吵架。

你看完这封信无非就是两种结果,我都能接受,为了我老爸妈我也不怕伤人,即使是我的亲哥。我想你对我也会有很多不满,但即使是亲姐妹也会有不满之处,所以你说什么我也没什么可生气的,因为我知道我的缺点就是事多,我知道你也有你的想法,也有对我们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妹妹自己的看法,让你看不惯的地方,让你十分厌烦的时候,这封信只是希望我们彼此改进,换位思考一下,谁都希望有个好结果,即使大家都对这个家有太多的不满意,都觉得外人有多么多么的能理解你,但真出事了只有家人是愿意帮你,因为我不想一家人天天在一个饭桌子上吃饭,各藏着各的心思太累,我想你也是这样想的吧!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嫂子 小姑子 战书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