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婴眼里长出4条白虫 或是宠物狗传播致病


来源:环球网

一岁半女婴双眼睑长了多个绿豆大、米粒大的包块,竟在左眼找到了4条白线虫,可能是家里的宠物狗传播致病。手术中,医生在显微镜下意外地发现,兰兰左眼的结膜囊里有“不速之客”——4条白色线形的虫子,身长约1—2厘米,还都在蠕动。

一岁半女婴双眼睑长了多个绿豆大、米粒大的包块,竟在左眼找到了4条白线虫,可能是家里的宠物狗传播致病。

上周,小兰兰双眼长了多个小包块,家人赶紧把她送到市儿童医院眼科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兰兰双眼眼睑长了囊肿,而且感染了,需要手术将囊肿摘除。手术中,医生在显微镜下意外地发现,兰兰左眼的结膜囊里有“不速之客”——4条白色线形的虫子,身长约1—2厘米,还都在蠕动。

医生立即用镊子将虫子一一取出并送化验室检测。经检测,兰兰眼中取出的4条白虫是结膜吸吮线虫,2条是雄虫、2条是雌虫。

这些虫子是哪里来的?眼科主任李世莲介绍,结膜吸吮线虫专门寄生于牲畜或人的眼睛里,如猫、狗、牛、猪、马等,是人畜共患的疾病。它通过蚊蝇传播,人感染后会导致眼部疼痛,严重者出现失明。人眼结膜吸吮线虫病多发于亚洲地区,称东方眼虫病。兰兰家养着一条宠物狗,她很有可能是被小狗传染。

李世莲提醒家长们,尽量不要让年幼的孩子密切接触宠物。尤其当狗、猫的眼睛发红、分泌物增多、流泪时,要引起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杨羽]

标签:宠物狗 女婴 兰兰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