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1/3女孩曾受到性侵 7大解决方案值得关注


来源:凤凰网时尚

前言:为保护儿童安全,让孩子远离性侵,加拿大联邦政府,各级政府,学校,父母,以及以少年儿童安全为宗旨的社会非盈利组织都起了巨大的作用。为了写这篇文章,我采访了加拿大皇家警察的官员,学校老师,我省的社会

前言:为保护儿童安全,让孩子远离性侵,加拿大联邦政府,各级政府,学校,父母,以及以少年儿童安全为宗旨的社会非盈利组织都起了巨大的作用。为了写这篇文章,我采访了加拿大皇家警察的官员,学校老师,我省的社会发展部和帮助儿童社会非盈利社团的义工。在我看来,在有效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帮助孩子走出性侵的伤害这个方面,以上各个部门都缺一不可。

保护儿童远离性侵犯

朋友Ray(瑞)是临近一所学校的老师。由于最近经常在国内新闻中听到有关儿童遭受性侵的报道,我因此约见了Ray,并向他询问在加拿大学校是如何处理儿童性侵事件。对于受性侵的孩子,我们怎么帮他们走出生命中的阴影。Ray告诉我,其实在加拿大性侵也时常发生。通常认为每3个未成年女孩中有一个,每6个未成年男孩中有1个的会受到性侵。

就在今年年初,他所在的学校就有一个这样的事例。学校有一位父母离异的学生,在周日拜访父亲时,受到了自己父亲的性侵。当时,学校中的一位老师观察到这位学生上课经常无精打采,一改往日活泼的性情,于是就询问他最近是不是有不顺心的事情。闷闷不乐的学生告诉自己的老师:再也不愿见自己的父亲,因为父亲对自己做了非常不好的事。老师追问学生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这位学生不愿明确说明,只吞吞吐吐地告诉老师,自己的父亲触摸了他的私处,令他非常害怕。老师把发生在这个学生身上的事件告诉了校长和学校辅导员。校长通知了家庭发展部的有关人员。当学生遭遇诸如强奸等严重创伤性挫折事件,身体、心灵深受打击时,加拿大的学校如何帮助学生走出这个心灵中的阴影。

其实如何帮助性侵学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没有一个部门可以单枪匹马地解决这个社会问题。要帮助性侵学生,学校工作人员和儿童保护服务人员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这里给大家介绍的主要是我们省的教育系统如何帮助受到性侵的学生的一些情况。

1、向有关部门汇报事件

根据加拿大法律,如果怀疑或了解有孩子受到了性侵,就必须向主管儿童健康发展的政府部门汇报。在加拿大,每个省和地区都有其各自的儿童保护法规和机构。我们所在的新不伦瑞克省主管未成年性侵的部门是社会发展部。因此Ray告诉我,学校按照本省的规定,向地区教育局社会发展部汇报了这个事件。

根据按照新不伦瑞克省家庭服务法的法规:作为未成年保护者和教育者,教师和学校要密切关注儿童,特别是高危”儿童。“高危”儿童包括父母缺少育儿技巧;有暴力倾向,酗酒,吸毒者家庭的儿童;或者身体有智障或残障的儿童。

一旦发生可疑情况,学校一定要迅速采取行动向有关部门汇报。当然,在没有得到社工或警方许可之前,学校不能擅自询问孩子具体情况,或者和孩子父母或监护人联系。因为成人不应该影响孩子或者给孩子带来危险的境况。

2、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权

在处理性侵孩子事件时,首要的的任务是注重孩子的安危和孩子的隐私权。通常来说,为了保护孩子,除了几个别的事例之外,学校不会轻易把学生的具体情况透露给外界。

3、按照孩子的需要,帮助寻找寄养家庭

如果性侵孩子的是家庭成员,学校有责任和社会发展部合作为孩子找到可靠,安全的寄养家庭照顾孩子。由于这位学生平时和母亲一起生活,不需要另外寻找寄养家庭。但因为性侵孩子的是孩子的父亲,所以孩子的父亲被禁止单独约见这位学生。为此,社会发展部为这位学生安排一位义工,如果孩子和父亲见面,必须有这位义工陪伴。

[责任编辑:郝彬]

标签:女孩 性侵 保护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