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饮食养生:这10道家常菜吃了就折寿


来源:人民网

导语: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问题被大家所忽略,比如说每天的家常菜的搭配。您知道生活中最不健康的十道家常菜都有哪些吗?您知道健康小常识有哪些吗? 芝麻与鸡块同吃会中毒 1、芝香鸡块(鸡肉+芝

导语: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问题被大家所忽略,比如说每天的家常菜的搭配。您知道生活中最不健康的10道家常菜都有哪些吗?您知道健康小常识有哪些吗?

芝麻与鸡块同吃会中毒

1、芝香鸡块(鸡肉+芝麻)

芝麻能滋补肝肾,养血生津,润肠通便,乌发。但与鸡肉同食会中毒,严重的中毒者会死亡。用甘草水煎服可治疗。

2、麻辣四季豆(大蒜+大葱)

大蒜大葱都是强烈刺激肠道的食物,一起食用后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3、菠菜豆腐羹(菠菜+豆腐)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豆腐富含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然而在菠菜中富含草酸,如果两种食物一起食用的话,就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样他们的营养价值就不能被人体吸收。

4、红枣带鱼粥(红枣+鱼+葱)

红枣性平,能滋补脾胃,益气养血,与鱼葱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

5、五香茶叶蛋(茶叶+鸡蛋)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单宁酸,单宁酸能使物质中的蛋白质变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利用。

6、黄豆炖猪蹄(猪蹄+黄豆)

黄豆膳食纤维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蹄中的矿物质合成螯合物而干扰或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7、田螺酿肉(猪肉+田螺)

猪肉是属于酸性、凉性以及寒性油腻的食物,然而田螺也是属于大寒食物,两种食物都是凉性食物,这样放在一起食用时容易伤肠胃,因此不宜同食。

8、西红柿烩平鱼(西红柿+鱼肉)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的铜元素的析放产生抑制作用。

9、糯米鸡(糯米+鸡)

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温补脾胃,所以一些脾胃亏虚,常常腹泻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但与鸡肉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这也是家常菜中的禁忌。

10、红黄沙拉(黄瓜+西红柿)

西红柿含大量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抗感染等作用。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其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责任编辑:言佳丽]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