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突查赴美产子中心 中介仍建议骗签


来源:新京报

(记者李相蓉 王卡拉)由于“婴儿出生在美国就可成为美国公民”,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孕妇赴美产子。对于此次突查,美国华裔律师邓洪表示,美国执法部门可能会以签证欺诈罪对月子中心相关责任人进行起诉。

■ 追访

美律师:签证欺诈可判5年罚25万美元

美国芳泉谷医院妇产科主席罗素医生是一名白人医生,也是推举赴美产子诚实签证的旗帜人物。

罗素医生的助理Emily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近期在洛杉矶待产的许多外国妈妈护照被没收,并接受相关部门的查问。

“我们这边一直倡导诚实签证。如果是诚实签证入境,即使月子中心被查抄,妈妈也不会受影响。”Emily称,一些妈妈被中介误导,认为诚实签证非常难,甚至连产检报告都不敢带来,但这样对产检是不利的。Emily表示,许多月子中心与中介会通过培训而多收取费用,但美国希望怀孕妈妈可以有能力担负赴美生子的费用,不要占用美国福利。

Emily建议,怀孕妈妈在办理签证前可提前预约医生,如果提前拿到预约单,会更有利于赴美生子。

对于此次突查,美国华裔律师邓洪表示,美国执法部门可能会以签证欺诈罪对月子中心相关责任人进行起诉。

邓洪介绍,签证欺诈主要是指协助有意来美生子的中国公民提供一些不实的资料,如邀请信、旅游行程表等相关资料给美国领事馆或美国海关人员,或培训、教导这些孕妇如何解释不是来美生子而是来旅游等。如果签证欺诈罪成立,每一项罪名最高可被判5年监禁及25万美元的罚款。

■ 专家释疑

美国为何突击搜查产子中心?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国际关系学者史泽华分析,此次突查的直接原因,是一些人利用政策非法牟利。

“美国的社会福利政策,是建立在人与人之间的诚信上的。”史泽华称,在紧急情况下,美国不会出现医院拒绝收治,或有困难不帮助的情况。如果是社会弱势群体,救济是理所当然。

这次进行突查,就说明有很多人钻了这个空子。如果不查,这样的现象大量增多,不仅增加美国政府的负担,还会损害中国人在美国的信誉。

突查后中国女性赴美旅游或受影响

一位在京某使馆签证中心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介绍,在面签时,对签证官隐瞒怀孕事实存在一定风险。同时会引得相关国家采取相应签证收紧政策,控制对单身女性或新婚夫妇的签证发放。

史泽华称,“中国妈妈在面签上多少会有些影响,政策可能也会有适当收紧。但美国作为开放社会,不会完全禁止这一行为。”此次突查发生在南加州,那里华人比例非常高,有政策便利,新生儿又多,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当地的社会传统。但并不意味着美国各个州都会这样做。

史泽华同时也表示,突查后,中国女性出国旅游可能会受影响。

[责任编辑:杨羽]

标签:月子中心 白人医生 美宝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