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眉毛可看出你寿命长短


来源:人民网

导语:从眉毛看寿命长短,眉毛浓淡适中的人容易成为长寿星。传说中的老寿星都有长眉眉毛被称为保寿宫,与人的生命有关系,因此,民间传说中的老寿星都往往有着一对长眉毛,即“寿眉”。眉毛

导语:从眉毛看寿命长短,眉毛浓淡适中的人容易成为长寿星。传说中的老寿星都有长眉眉毛被称为保寿宫,与人的生命有关系,因此,民间传说中的老寿星都往往有着一对长眉毛,即“寿眉”。眉毛高长而眉尾下垂高寿无疑古相书曰“眉毛长垂,高寿无疑”,是说眉毛高长而眉尾下垂的人高寿无疑。

从眉毛看寿命长短

眉毛浓密、粗长反映经血气旺盛。传统医学《内经》上说:“美眉者,是太阳之脉血气多;恶眉者,血气少”。也是说,眉毛浓密、粗长、润泽,反映了经血气旺盛,身强力壮,代表着长寿。眉毛稀短体弱多病反之,眉毛稀短、枯脱,反映了经血气不足,体弱多病,代表着身体不好。

眉毛整齐有光,眉尾微垂也长寿。所以,如果眉毛浓淡恰好,粗细适中,秀而弯弯,整齐有光,眉尾微垂,这样的眉毛都代表着长寿。

眉毛枯燥:眉毛末梢直而干燥者,如果是女性可有月经不正常,是男性则多患神经系统疾病。有些小孩或营养不良患者,眉毛黄而枯焦,亦为肺气虚的征象。

眉毛下垂:多是面神经麻痹形成。若是某一侧眉下垂,说明是该侧得了面神经麻痹,使眉毛较低,不能向上抬举。有的是单侧上眼睑下垂(如肌无力症),以致一侧的眉毛显得较高。

眉毛脱落:眉毛淡疏易落者,多见于气血衰弱,体弱多病者,此类患者容易手脚冰冷,肾气也较弱。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及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患者,眉毛往往脱落,其中尤以眉毛外侧1/3处为甚。麻风病患者在病变早期眉外侧皮肤肥厚,眉毛脱落。斑秃患者,也可同时出现眉毛脱落症状。癌症、梅毒、严重贫血也可能引起眉毛脱落,有些抗癌或抗代谢药物也有这种副作用。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眉毛 寿命 长短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