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个迹象表明身体走向衰老


来源:人民网

导语:善待你的身体,就会得到一个健康良好的体魄。然而随着时光流转,上了年纪的身体就没那么“听话”了。从松弛的皮肤到胃肠胀气,虽然不会威胁到健康,却能从心理和外观上透露出衰老的迹

曲张的血管

3、曲张的血管。就是能从皮肤表面清楚看到的那些乱糟糟的血管。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和腿部或红或蓝的细密血管会越来越清晰可见。解决办法:最好的方法是预防。专家建议,休息时常常抬起双腿,能够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另外,尽量少穿太紧的裤子和鞋。

胃肠胀气

4、胃肠胀气。年纪越大,消化能力越差。在肠胃中过度停留的食物,被细菌分解成了多余的气体。对上年纪的人来说,肚子里的胀气会慢慢在结肠下部堆积,然伺机逃出体外。虽然这没有什么害处,但往往会带给你“在大庭广众下污染空气”的尴尬。解决办法:有一些食物很容易产生气体,比如大豆、豆角、白菜和花椰菜,但它们对身体有益,千万别停止食用。在这种情况下,增强消化能力是关键,多摄取一些酸奶、豆豉等富含益生菌的食物。研究显示,通过4周的补充菌,大多人都能有效地减少胃肠胀气。此外,用细嚼慢咽取代狼吞虎咽也是减少胃肠负担的一个有效办法。

[责任编辑:言佳丽]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