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藏在身上的两大长寿穴


来源:环球网

按对穴位能缓解病痛,同样也能保健养生,助长寿。合谷与内关就是两个有名的长寿穴。之所以将其称为长寿穴,是因为这两个穴位都有调节内分泌的功能,可平衡免疫系统;改善脾胃功能,有助于更好地吸收微量元素;通过经络调节作用还能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延缓大脑衰老。不仅如此,合谷与内关穴的取穴方法也比较简单,适合不懂中医的人自己来做保健。

揭秘藏在身上的两大长寿穴(网络供图)

具体操作:保健按压时,以右手拇指按压左手内关穴,食指托住外关穴(在与手臂内关穴相对的另一面),两指相互按压,一捏一松50下,换另一手再重复50下;如感到心悸,可迅速按压内关穴,直到心悸消失,并隔日重复一次,以加强和巩固疗效。

另外要提醒的是,按压时以穴位局部有酸麻胀感为度;合谷穴孕妇禁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合谷 长寿穴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