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尴尬:婆婆要嫁我父亲


来源:凤凰网时尚

面对婆婆这样的选择,我无法接受 网友来信: 您好!在我5岁的时候,我妈妈就去世了。我爸爸一个人,把我和弟弟带大,20多年一直没有再婚,吃了很多很多的苦。前年,我和谈了三年恋爱的老公结婚,我们两个人本来

面对婆婆这样的选择,我无法接受

网友来信:

您好!在我5岁的时候,我妈妈就去世了。我爸爸一个人,把我和弟弟带大,20多年一直没有再婚,吃了很多很多的苦。前年,我和谈了三年恋爱的老公结婚,我们两个人本来感情基础是非常好的,但因为长期和婆婆生活在一起,没办法相处,现在婚姻也是困难重重。特别是去年9月,我公公去世后,婆婆就更加没人约束,一天到晚都在管我们的闲事,老在他儿子面前挑拨是非,我已经是被她搞得疲惫不堪。

如果公公没有过世的话,我们本来今年打算小两口搬出去住的,现在这种情况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了。我老公其他什么都好,就是太听她妈的话,自己没有一点主见,好多事情他其实是知道他妈这个人的,也知道他妈是非多,但每次有争执,要么不说话,要么就顺着他妈,从来没有帮我说过一句话。

还有,从春节起,婆婆在得知我爸想找一个老伴的消息后,就一直在打我爸的主意,多次暗示我和老公,让我们两个人撮合他们在一起。

我爸虽然50出头,但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不仅长的高大帅气,而且工作也特别好。所以对这个事情,我一直都在装糊涂,本来以为可以糊弄过去,哪知道上个星期三她竟然当着我小姑子两口子的面,明确说出来,说她和我爸正好是同年,为了一对儿女,组合在一起是最好的,那样家庭也会特别稳固,当时那种情况下,我也只是场面话,就说了句“如果我爸同意,我肯定会支持!”。

转过天,我去问了我爸本人的意见,他说其实根本没考虑过和她在一起的,但如果是我真心希望这样的话,他也会考虑的。

但是,我从心底里不想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家庭关系就很复杂,要是他们两个人再在一起,以后指不定会是什么样子。再另外最主要的是,我婆婆是一个心肠很硬的人,公公在世的时候,病在床上一个星期都不帮人家洗澡……所以,我一想到这些就发怵,我爸吃了一辈子的苦,到老了和这样一个女人在一起,肯定是不幸福的,还有,要是他们之间有什么事情,我爸也一定会因为我而受委屈,让着她,这样的组合家庭就特别复杂。

现在我老公压力也特别大,妹妹妹夫和他妈妈全都站在一边,所以他也一直在想办法说服我。因此,整个事情的关键就落在了我一个人身上,我头都想得快要爆炸了,左右为难,不知道怎么办?我甚至都想,实在不行,我就主动和老公离婚算了,反正我要是回绝了这件事情的话,在这个家里也成了大恶人。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能帮我分析下,给点意见吗?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专家回复:

你好!我基本赞成你的看法,但解决问题并不一定非得那么极端,你完全可以通过做你老公和父亲的工作,把这件事的矛盾缓和一下,或者转移到其他地方。

首先,你可以真实充分地,把你现在在婆家所处的状况,和你婆婆是个什么样的人,以及你的看法,告诉你爸爸,听听他的看法,并以此得到他的理解和支持!如果你爸爸能真正理解你的话,那么事情的矛头就不会指向你,实在不行,你不妨还可以和你爸爸配合唱一出双簧,你主动积极“撮合”,你爸一口回绝。

其次,你应该且必须把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利弊得失,深刻详尽地和你老公交流探讨一下,务必态度坚定,让他明白你的底线在哪里,让他因为你们的态度知难而退。

最后,恕我直言,你们之间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你爸和婆婆是否可以成为一对,而在于你在婆家并没有形成足够的生存空间,在两个人的婚姻上,你并没有充分调动一个老公的积极性。如果你仍然这样继续无原则忍让下去,不当机立断,未来你们婚姻的问题只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婆婆 父亲 老年人再婚 尴尬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