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昭仪翠屋绝美亮相巴塞尔 旷世翡翠珍宝比肩世界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红毯铺地,星光耀目,汇聚全世界最负盛名的高端品牌、崭露头角的设计人才,以及最优秀的零售商和全球媒体的“华山论剑”之盛会——43届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

导语:红毯铺地,星光耀目,汇聚全世界最负盛名的高端品牌、崭露头角的设计人才,以及最优秀的零售商和全球媒体的“华山论剑”之盛会——43届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于2015年3月正式打开序幕。昭仪翠屋隆重登陆A17展位(Hall2.2/StandA17),也成为第一个登上巴塞尔展的中国顶级翡翠珠宝品牌。甫一亮相,便以美轮美奂的设计、极致精湛的工艺聚焦全场,向全世界诉说一段旷世翡翠情缘。昭仪翠屋展位占据1号馆与2号馆相通的黄金地段,人流如织、谈笑鼎沸。昭仪翠屋极具东方典雅和西方现代感的展位设计,如同凝固之诗、流彩之画,令诸多参展嘉宾纷纷驻足。

昭仪在巴塞尔展厅

3月19日,昭仪翠屋媒体预览暨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全球媒体相继莅临展位,2015翡翠珠宝新作一经推出便震惊四座。昭仪翠屋携顶级材质与精湛工艺打造之翡翠珠宝、“花丝镶嵌”高级定制珠宝,向世界展示中国翡翠的万种风情。浓翠欲滴的绿色翡翠、晶莹剔透的无色翡翠、幽深静谧的时尚墨翠,以及具有千年历史的皇室纯手工工艺“花丝镶嵌”高级定制新品等,都在高手林立的Baselworld中大放异彩,独一无二的东方韵致傲视群雄、比肩世界。

金玉传承民族复兴罕世手工艺“花丝镶嵌”诠释中国高级定制

昭仪翠屋自成立之时便将金玉文化的源远流长融入到品牌的血脉当中,追溯着长达数千年的文化传承。基于此,昭仪翠屋更将纯手工工艺“花丝镶嵌”——这一罕世珍稀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当代发扬光大,并联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丝镶嵌”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白静宜大师推出高级定制业务,让这一千年历史的中国皇室纯手工工艺重新焕发光彩与生命。

此次巴塞尔展,昭仪翠屋不仅携“花丝镶嵌”高级定制代表性作品“皇室经典”珠宝套件亮相,更有2015年“花丝镶嵌”高级定制新品系列隆重推出。巧夺天工的“花丝镶嵌”珠宝熠熠生辉,似将千年前“金缕玉衣”的神韵重新带到了欧洲的土地上。其中“花海蝶舞”珠宝套件尤为引人注目,花繁叶茂、蝶舞飞翔,歌颂着大自然的美好,同时象征着人们对爱的追求。珠宝造型呈“Y”字,视觉体验舒适流动,而单体元素尽量报春这大自然形态中花草蝴蝶的生机和活力,为整体珠宝赋予了无穷无尽的灵动。在此件作品中,可窥见中国传统之美、现代设计之美与国际潮流之美的完美融合。

花丝镶嵌工艺

承袭中国古代皇室的典雅气质,注入现代时尚设计的先锋精神,昭仪翠屋“花丝镶嵌”手工艺珍宝既保留了金缕玉衣的文化韵味,又充满前卫气息。它将金”与“玉”完美结合,让世界为之惊叹,也必将开启中国珠宝高级定制的新里程。

至甄匠心情怀之作无色玻璃种翡翠辉映欧洲

此次巴塞尔展,除却普罗认知与接受度最高的绿色翡翠、近年来为新贵名媛奉为潮流之选的墨翠,昭仪翠屋尤以罕世绝美的无色玻璃种翡翠珠宝大放异彩。作为无色玻璃种翡翠潮流的引导者,昭仪翠屋经过反复实践全球首创无色玻璃种翡翠的经典蛋面造型,将翡翠以蛋面形式打磨并配以多色彩宝镶嵌的形式,将西方珠宝设计理念与东方传统翡翠完美结合,曾经翡翠的老气横秋荡然无存。纯净明亮的主石,辅以精湛的珠宝设计和镶嵌工艺,清新灵动的时尚之感,婉约大气的珠宝之光溢于言表。

无色玻璃种翡翠

昭仪翠屋首次将《透明翡翠(无色)分级》标准带上国际舞台,让世界见证中国品牌的严谨态度与科学精神。作为中国翡翠行业的领军品牌,昭仪翠屋不但致力于传递“美”,也始终将行业责任视为己任。曾经,玉石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面临着“黄金有价玉无价”的迷惘。针对于此,昭仪公司申报并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同研制了《透明翡翠(无色)分级》。这一标准于2009年8月获得国土资源部标准立项批准,2012年1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公布标准号为GB/T 29155-2012的《透明翡翠(无色) 分级》国家标准,并于2013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正如钻石由西方而来,渐渐被中国人所接纳和认同,作为美的象征;具有独特莹光的无色玻璃种翡翠,也应该代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昭仪翠屋特意展出数件设计超凡的无色翡翠珠宝新品系列,这不仅是产品的盛宴,更是品牌精神的精粹呈现。

首登巴塞尔昭著雄心开启国际化战略重要里程

昭仪翠屋始终坚持着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与永不枯竭的创新动力,从产品设计到品牌管理,让整个中国珠宝业界为之一亮。曾被美国顶尖时尚杂志《罗博报告》评为中国新兴奢侈品牌之一,而旷世珍宝“昭仪之星”也荣获《罗博报告》2012年度“罗博之选”最佳中国精品珠宝类大奖。

首个登陆巴塞尔的品牌

目前,昭仪翠屋在北京华贸商业街、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上海恒隆广场、杭州黄龙饭店、香港中建大厦均设有专卖店。未来,除国内重点城市外,昭仪翠屋还将在海外相继开设专卖店,实现中国品牌进军国际市场的发展目标。

昭仪翠屋矢志甄选最顶级的翡翠原料,引领翡翠设计潮流,打造极致翡翠珠宝,传播东方金玉文化。为了弘扬民族文化,让东方翡翠走向世界,昭仪翠屋以开阔的视野、一流的眼光和锐意创新的勇气,超越了传统翡翠设计的局限性,以极具现代感和时尚感的设计,诠释古老而神秘的东方材质,因而蜚声珠宝圈。在昭仪翠屋的重塑下,翡翠,不再只是“中国老人”的爱好,而是走上年轻化、国际化的舞台,让西方人赞叹称奇。

未来,昭仪翠屋必将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让世界见证中国翡翠珠宝的辉煌。毫无疑问,此次巴塞尔亮相,是重要的里程开启之战。路漫漫其修远,让我们期待昭仪翠屋更辉煌的远景。

[责任编辑:杨杨]

标签:巴塞尔 昭仪 珠宝 花丝镶嵌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