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3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5)圆满闭幕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5年3月18-2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5)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办。106,000平方米的展馆内汇聚了21个国家及地区的1200余个品牌参展,三天时间

导语:2015年3月18-2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5)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办。106,000平方米的展馆内汇聚了21个国家及地区的1200余个品牌参展,三天时间共计12.5万名观众来到CHIC参观、洽谈,参与流行趋势发布、时装秀、专题研讨及相关活动,为首度移师上海的CHIC2015划下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即将到来的“秋季联展”打响了前站。

第23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5)圆满闭幕

随着行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CHIC2015作为以商贸为核心的多功能复合型展会,联动产业链上下游,与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以及展中展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联合举办。“春季联展”代表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最高水平、最具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服务于全产业链的综合平台,迸发变革力量、大展行业新机。

集成创新打通产业链脉络

“新常态”下,中国服装业行进入“规模增长放缓,质量提升加快”的新时期。消费需求的转变,让注重资源整合、注重品质提升成为行业共识。产业链上下游的集成创新也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内容。

“未来将整合供应链,提升运营效率,以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满足不断理性化的消费需求。”作为新锐男装的代表型企业,波司登男装总经理高晓东在展会现场表示,“品型兼优”是波司登男装的价值主张,未来还将联合上游企业共同研发,在终端推广SPA模式提升运营效率,重新塑造品牌价值,变革创新,自我超越。

而在本届CHIC展上,不论是如织的零售商人潮,还是代表了“中国智造”的OEM、ODM企业,抑或是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服装品牌,都在这里有所斩获。

如芥末原创等众多品牌参展的主要目的就是寻求合适的供应商,OEM/ODM供应商随之成为本届CHIC展商中的“黑马”。依托于CHIC专业而成熟的展会平台,多家参展商不仅收获了高人气也得到了大订单,这意味着更多的服装供应商借由CHIC走到台前,成为未来产业链竞争中优质资源的配置者。

海外展团方面,法国品牌REDSKINS的负责人Olivier HOUTA表示,品牌首次参加CHIC就已经吸引了许多希望进行商贸合作的伙伴,这让其对于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来自韩国的BABY POWDER品牌负责人认为,韩国服饰的设计风格一直都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同样来自韩国的MEZIS品牌设计师Chang Hyun-Mi也表示,每天都要接待十余位专业观众洽谈合作事宜。香港展团中得森科产品有限公司B.Duck品牌负责人表示,“参加CHIC展,品牌不仅能收获商贸上的合作,更能够为品牌推广创造机会。”众多海外品牌的参展成果足以证明海外品牌对于CHIC展会平台的认可,以及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

短短三天时间能有如此收获,背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方面,本届CHIC与中纺联旗下系列展会打造了春季联展;另一方面,CHIC在原有基础上新推出“星光天地”、“链接未来”、“设计力量”、“ODM智造”四大特色展区,不仅让知名大牌有了施展风格与理念的空间,还助推科技与设计在服装领域的融合并进。

同时,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CHIC-潮流品牌展、the MICAM shanghai&意大利时尚@CHIC作为展中展全新亮相,新组合与新布局成就大产业资源全平台。

正因此,山东汇泉集团旗下浙江汇泉染织公司总经理卢文玉在开展第一天就评价说:“这几个展会如同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纱线、面料、服装、商业等不同领域的从业者在这里对接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而山东汇泉集团不仅带来了旗下的商务男装品牌威朗法兰,同时集团旗下浙江汇泉染织公司还重点展示了一系列的专利科技面料。

此外,深耕服装行业照明的LED照明集成供应商极成作为EP•雅莹等服装品牌的合作伙伴,此次参展CHIC意在与更多服装企业联动,在极成看来,CHIC打通供应链上下游,为服装领域的“相关”企业提供了更务实的交流机会。

商机易得,平台难寻,这也难怪在展会第一天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就表示,明年集团旗下所有品牌都独立参展,形成品牌群。

[责任编辑:周杨]

标签:服装 CHIC2015 博览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