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上姐妹花我受煎熬


来源:凤凰网时尚

我该如何挽回女友 倾诉人:小刘,24岁,未婚 我跟她认识有快两年了,但两人一直没有确定关系,只是相互喜欢着,一直没有说出来,今年1月份,从北京回老家看她,当时两人还特别的快乐,回京前准备跟她告白,但是

我该如何挽回女友

倾诉人:小刘,24岁,未婚

我跟她认识有快两年了,但两人一直没有确定关系,只是相互喜欢着,一直没有说出来,今年1月份,从北京回老家看她,当时两人还特别的快乐,回京前准备跟她告白,但是这时候她突然不理我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怎么都不联系,回到北京四天后联系上了,她说不喜欢我,不想理我了,我听了后当时就请假飞回去想问个明白,但是她也不说,反正就是不喜欢。

后来我在想,这件事或许跟她姐有关。她她姐是我同学,我高中时一直喜欢她姐,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后来成为普通的朋友。不过这件事我跟她曾经说过,而且我和她表白前也跟她姐说了这事,希望她姐能赞成。她姐说这个是她自己的选择,她不多干预。她很听她姐的话,没想到就没理过我了,不知道是不是她姐说了什么,两个多月来,我每天都想着她,睡前总会看着她照片,才能安心入睡,找过她几次,都没有结果,我该怎么办?

专家解读:当面解决问题切莫错失真爱

很早以前,曾经有一部电影很流行,影片的名称叫《姐妹易嫁》,具体的情节已经记不起来了,说的大致是姐姐张素花幼年与毛纪订婚,后毛家父母双亡,家道贫困,因此素花嫌弃毛纪,执意悔婚。毛家花轿已到门口,素花不肯上轿,妹妹张素梅再三劝说无效,又深感毛纪真诚老实,愿代替姐姐出嫁。素梅上花轿后,始知毛纪已中状元,素衣只为试探素花。素花羞愧难当,后悔不已。这个故事当时之所以流行,是因为故事的结果是一种惊天逆转,是对某些目光肤浅的人莫大的批判与讥讽。小刘的经历虽然不完全类似,但是,他因为先爱了姐姐未成,再爱妹妹便受冷落,多少也有这点意味。

一直认为,爱情只有真挚与否,没有先来后到之分。小刘先认识了姐姐但是未能修成正果,这很正常;再认识妹妹便产生感情,这也是人之常理。对于爱情来说,其排他性与个性化是主要特征,更不意味着认识了姐姐就不能和妹妹相爱,反之亦然。现在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一方面,很有可能是小刘没有妥善处理好他与其中的姐姐的关系,导致其姐姐虽然和他没有进一步深入关系,可能认为是小刘的原因,包括移情别恋。而如果姐姐有了这种看法,特别是俩人真的没有深入下去,那么,当他发现小刘又和她妹妹相处时,本能告诉她会保护妹妹。另一方面,或许她姐姐因为当初你们没有成功,出于妒忌,她会以保护妹妹的名义不让你们继续下去,这种情况也并非没有可能。

说到这里,你应该大体明白,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很自然。你要做的不是放弃,而是争取当面把情况说清楚,尤其是要了解妹妹也就是你的新女友的真实想法,说清楚你真爱她并一辈子和她在一起,只有这样,你才不会轻易丢失真爱。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姐姐 妹妹 表白 分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