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醋泡四宝的神奇功效 常吃助长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坚持吃醋泡黑豆1个月后,方俊觉得每天即使长时间面对电脑,眼睛的耐受力也好了很多,没以前那么容易“累”了。专家点评: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青素及对眼睛有益的维生素A,常吃黑豆不仅能滋补肝肾,还能缓解眼睛疲劳。

 

醋泡四宝的神奇功效常吃助长寿

醋的保健功效——

●陈醋泡花生:降血脂的“天仙配”

生活实例:尚卓华是北方人,在他家的饭桌上,常可看到老醋泡花生这道菜,倒不是因为这道菜的口感有多好,而是因为老醋泡花生已成为他确保健康的一种习惯。

尚卓华在2005年,查出患有高血脂。除用药外,医生叮嘱饮食要格外控制。老家的亲戚告诉他,在当地,患了高血脂后,大家都要吃老醋泡花生,称可降血脂。于是尚卓华的老婆在几年前开始,在家里做菜时,都要加上老醋泡花生这道菜。几年坚持下来,尚卓华的血脂一直保持在正常水平,没再冲过“危险线”。

专家点评:医学研究表明,只要每天喝20毫升食醋,胆固醇平均会下降9%,中性脂肪减少11%,血黏稠度也会有所下降;花生含脂肪为40%~50%,是大豆的2倍,比油菜子还高,蛋白质含量为30%,相当于小麦的2倍多,被称为“长生果”。两者配合在一起,对健康有益。

具体方法:将花生米(连红衣)泡在陈醋中1周后,每天吃5~10颗即可。

[责任编辑:王晓东]

标签:醋泡黄豆 食醋 四宝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