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苦难言:40岁中国男人娶伊朗美女的烦心事


来源:人民网

导语:我的一位中国朋友在伊朗已经工作生活了十多年,现在已经过了四十,个人问题还没有解决,回国找对象又没有时间,在伊朗的华人里几乎没有单身女子,近年来他终于下决心要娶一位伊朗姑娘,可是谈婚论嫁时他才发现

导语:我的一位中国朋友在伊朗已经工作生活了十多年,现在已经过了四十,个人问题还没有解决,回国找对象又没有时间,在伊朗的华人里几乎没有单身女子,近年来他终于下决心要娶一位伊朗姑娘,可是谈婚论嫁时他才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电影《一次别离》反映了伊朗的婚姻与家庭(图片来源:剧照)

我的一位中国朋友在伊朗已经工作生活了十多年,现在已经过了四十,个人问题还没有解决,回国找对象又没有时间,在伊朗的华人里几乎没有单身女子,这事就一直耽搁下来。近年来,她下了决心要娶一位伊朗姑娘,周围的朋友都为他张罗介绍,终于在一年前把这事定了下来,女孩子我也见过几次,天生丽质,而且英文流利,气质大方,我朋友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前一阵我忙得焦头烂额,昨天忽然想起这个朋友,不知他结婚了没有,因为我知道他一直在办理手续,这都快一年了,就打了个电话给他,才知道他居然还在办理结婚注册登记!在这之前,单身证明,入教证明等等,都要公证、认证,现在是最后一步了,登记完了就可以举行婚礼了。

朋友的语气中并没有太多的喜悦:“大姐啊,小弟我现在是有苦说不出啊!”

其实,不用说我也能猜到,这个女孩子家里有姐妹四人,一个已经出嫁,父亲去年心脏病去世,我朋友当时还在经济上资助了她家,现在正式谈婚论嫁,又是嫁给一个外国人,我估计女方一定会在经济上争取最大利益。

朋友虽说在伊朗工作了十几年,但也是这几年收入才有大幅度增长,可德黑兰的房价也翻了几番,所以他至今还是租房而居,原来说好结婚后先租房生活,过几年再买房,现在女方提出婚房必须是买的,而且房产证是要写女方的名字,朋友的压力可想而知。

伊朗至今沿袭着相亲的习俗,通常男女青年在家庭聚会上见面,彼此若有好感,家庭条件又相当,男方就会提出上门相亲,一般要有双方家长陪同,第一次见面介绍一下彼此的情况和未来生活的打算,父母都没有意见的话就让两个年轻人单独聊一下,如果两个人情投意合,就可以在双方父母都知情的情况下单独出去约会,时机成熟后双方父母就会坐下来正式商讨婚姻的条件。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结婚 跨国恋 习俗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