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鹤德贴牵手旧照怀念张国荣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03年4月1日,张国荣在香港中环文华酒店跳楼自杀,当时他的挚爱唐鹤德(唐唐)伤痛欲绝。生死离别12载,唐先生依然独身一人,低调生活。今天凌晨,唐鹤德在ins贴出两人旧照,并写道“

导语:2003年4月1日,张国荣在香港中环文华酒店跳楼自杀,当时他的挚爱唐鹤德(唐唐)伤痛欲绝。生死离别12载,唐先生依然独身一人,低调生活。今天凌晨,唐鹤德在ins贴出两人旧照,并写道“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唐鹤德发图文纪念张国荣

这张堪称“世纪牵手”的照片,拍摄于2001年10月,张国荣与唐唐首次被拍到街头牵手。当日,张国荣早就发现有记者,但他刻意牵着唐唐的手,昂然阔步走入酒吧。

张国荣与唐鹤德相识于1982年,两人相恋相伴18载。1997年,张国荣在演唱会上公开表明了自己和唐鹤德的同性伴侣关系,他说,“在此,我要送一首歌,给我这两位至爱的朋友(唐生)和亲人(母亲)。”说完他含泪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此举被视为公开出柜的“宣言”,勇气可嘉令人敬佩。

2003年4月1日,张国荣因患抑郁症身故,唐鹤德以“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爱绵绵无绝期”纪念挚爱,讣闻只有短短7个字“夜阑静有谁共鸣”,取自张国荣的歌曲《有谁共鸣》中的一句歌词。2013年4月1日,正逢张国荣去世10周年,独居低调生活的唐鹤德借杂志分享心声,“容许我在此跟Leslie说一声‘愿意今生约定他生再拥抱’”(语出自张国荣歌曲《今生今世》)。而今天,他再度以诗寄情,恰如他曾经描述的那样:逝水如斯,而不舍昼夜,人生无常,唯独爱有永恒。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唐鹤德 张国荣 忌日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