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枣抗癌食疗法 怎么吃效果最佳?


来源:新华网

大枣,或者红枣,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常见的食品。近年发现,大枣可以提高实验动物的免疫功能,而且对改善肝功能,提高白蛋白也有帮助,因此在癌肿病人的食疗中,也有相当价值。肠癌、胃癌的病人,康复期可以吃些大枣,补益脾胃。

大枣抗癌食疗法 怎么吃效果最佳?(东方IC供图)

大枣,或者红枣,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常见的食品。大枣也有食疗价值。

中药里,大枣是常用的。生的大枣,性味是甘辛热,性质偏热。在中药里用的大枣,或者叫干枣,是干的红枣,自然还是生的,但已不是生鲜的,它的性味已有一些改变,是甘平的了,温热性已减少。干枣较多为药用,一般食用的,很多是煮熟的红枣,或者加工制成的蜜枣、枣脯之类。

近年发现,大枣可以提高实验动物的免疫功能,而且对改善肝功能,提高白蛋白也有帮助,因此在癌肿病人的食疗中,也有相当价值。

大枣补五脏

按照传统中医讲法,大枣的主要作用是补益和调和百药。

补益主要是补五脏、补气血,而重点是脾和肺。可以健脾养胃,补中益气。所以古人也称它为“脾之果”,意思是补脾的果品。

肠癌、胃癌的病人,康复期可以吃些大枣,补益脾胃。

肝癌时,常有肝功能改变,吃些大枣也有益。

肺癌而气虚者,红枣也可常吃。

各种癌肿康复期,气血不足者,都可吃些红枣。特别在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偏低时,可作为辅助的食疗品。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黑枣 枣泥饼 营卫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