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敏感肌防晒须注意5个细节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光线越来越强,防晒这件事已经要被当成“首要任务”去悉心对待了。有那么一个人群,因为肤质的原因,需要注意更多细节,花费更多心思去防晒,因为稍不注意,皮肤就

导语: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光线越来越强,防晒这件事已经要被当成“首要任务”去悉心对待了。有那么一个人群,因为肤质的原因,需要注意更多细节,花费更多心思去防晒,因为稍不注意,皮肤就会过敏。

一、如何测试自己防晒是否容易过敏?

 

测试肌肤是否容易过敏

先观察自己的皮肤状况,如果有以下几条,那么你可能就是敏感肌,在防晒时候便要遵循更多规则。

1、皮肤薄有红血丝

 

皮肤薄有红血丝

看上去皮肤较薄,容易过敏,脸上的红血丝明显(扩张的毛细血管)。

2、皮肤易泛红发热

 

皮肤易泛红发热

皮肤容易泛红,一般温度变化,过冷或过热,皮肤都容易泛红、发热。

3、环境季节变化常常引发肌肤过敏

容易受坏境因素、季节变化及面部保养品刺激,通常归咎于遗传因素,但更多的是由于使用了激素类的化妆品导致成为敏感肌肤,并可能伴有全身的皮肤敏感。

4.皮肤容易紧绷干燥

 

皮肤容易紧绷干燥

因为敏感肌肤的保水力很差,所以肌肤内部包括细胞的水分都容易流失,流失之后皮肤就会变得紧绷干燥,甚至还会有轻微疼痛的症状。

5.无理由冒痘

 

无理由冒痘

突然出现很多原因不明的痘痘,使用任何的祛痘产品都无效,这种痘痘不是因为压力或者生理期形成,让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孙黎]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