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让择偶标准耽误终身大事


来源:谈性说爱

导语:也许你一直在想,一定要找个和你一样无辣不欢的人,可最后相伴到老的那个人,可能一点辣都不吃呢!所以,择偶标准这东西有时候就是镜花水月,甚至还会耽误你的终身大事。 日剧《大和拜金女》剧照 身边的姑

导语:也许你一直在想,一定要找个和你一样无辣不欢的人,可最后相伴到老的那个人,可能一点辣都不吃呢!所以,择偶标准这东西有时候就是镜花水月,甚至还会耽误你的终身大事。

日剧《大和拜金女》剧照

身边的姑娘总是在哭诉,遇不到满意的人,就这么一直单身成了剩女。你问她,你想要什么样的男朋友呢?她会眼睛亮亮的说,我想要一个工作稳定,身高一八三,最好有点肌肉的男朋友,太瘦太胖都不行……

半年后,姑娘开心的给你打电话,说她和她男朋友搬了新家,要请你吃饭,你兴冲冲的赶过去想去一睹真容,结果却看到了一个面色有些苍白的瘦弱男子,还是个搞乐队的。

你会不会觉得很吃惊,大失所望?但是姑娘看起来很开心,她不停的给男朋友夹菜,而男朋友也很体贴,做饭刷碗,任劳任怨。除了感叹爱情伟大,你是不是无话可说。

而这样的情节,如果加上一个大团圆的结局,或许更让人们喜爱。

2000年出品的日剧《大和拜金女》就讲述了一位拜金到极点的空姐,不惜一切代价想要嫁入豪门,却在自己谋划的一切即将成功之际,和一个落魄卖鱼的数学家相爱了。她放弃了豪门的婚姻,和数学家走到了一起。剧中的松岛菜菜子清一色的奢侈品大牌装扮,现在看来,也并不过时。

爱情确实伟大,而除了爱情,这种剧情的发生,确实也能找到研究依据。一项科学研究就显示,人们对于发生爱情对象的预期,往往与实际被吸引的对象并不一致。

也就是说,你会期待你的恋人有一定的特质,但是你真正爱上的人,却有可能并不具备这些特质。比如你一定要找一个和你一样无辣不欢的人,可最后相伴到老的那个人,可能一点辣都不吃呢。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先给参与研究的163位大学研究生院学生发放问卷,调查他们对另一半的预期。然后,研究者请参与研究的同学进行了一项持续两小时的“速配”活动,每个人会见到9至13位约会对象。

在“速配”之后,参与者会再填写一系列问卷,主要就是考察他们挑选的“速配”对象的信息,是否与之前的预期一致。

结果显示,大家所声称的对另一半的期待,往往并没有在“速配”中实现。也就是说,那些期待约会对象又白又美或拥有高收入的人,实际上并没有选择这样的类型。

研究者称,这与大家在做设想时总是把事情想得太理性、太冷静有关,而当我们真正和约会对象见面时,感性的一面就会占据上风。这个研究是没有性别差异的,也就是说,男女的期待和最后的伴侣其实都不怎么一样。

虽然这个研究的样本只有大学生,而且是在速配的情境下进行的实验,所以有一定的局限性。尽管如此,这个研究结果还是意味着,你可能并不清楚到底想在你的恋人身上寻求什么样的特质,虽然你以为你很清楚。所以放弃按图索骥,说不定你能更快碰到你爱的那个人呢!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择偶 条件 爱情 结婚 门当户对 恨嫁女 剩女 情感问题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