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晨起这样喝水能活百岁


来源:人民网

导语:众所周知,早晨起来没吃早餐前先空腹饮一杯水,能清洁消化道、活化肠胃道细胞,补充前晚身体所流失的水分,并稀释渐趋浓稠的血液,让身体由内而外整个苏醒过来,有益于接下来的早餐的消化吸收,让身体进入一个

导语:众所周知,早晨起来没吃早餐前先空腹饮一杯水,能清洁消化道、活化肠胃道细胞,补充前晚身体所流失的水分,并稀释渐趋浓稠的血液,让身体由内而外整个苏醒过来,有益于接下来的早餐的消化吸收,让身体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现在水的选择实在太多了,这“第一杯水”该选什么水,如何喝呢?

喝水最好选择自己烧的白开水

一、早上起床适宜喝三类水

早上起床的第一杯水绝对不宜是冰冻的,前面也讲过,会刺激肠胃,对早上的消化、吸收都不利。可以选择喝三类水。

温开水,温开水纯净,能够达到排毒补充水分的基本作用。

柠檬水,柠檬水一来其中的柠檬分子很小,不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二来其酸味能够调动起一天的食欲,有利于早餐营养的吸收,三来柠檬水有瘦身美白的作用,实乃一举多得。

淡盐水,早上喝一杯淡盐水尤其对便秘者有好处,更能减低血液的粘稠度。

二、喝水最好的选择自己烧的白开水

任何含盐、糖、油或其他食品添加剂的饮品,不论浓度高低,都不能起到白开水的保健功效。对于那些胃寒的人而言,可以在白开水中泡几片姜。从中医的角度讲,姜水还能配合我们清晨阳气的升发。

三、为了养护胃气,这杯水最好是温水

这是因为,温水与人体温度较接近或稍高于我们的体温,对内脏器官有保暖作用,可以维持循环与肠道顺畅。我们常常在电视看到很多西方人一大早起床就从冰箱倒水喝,这种做法不适合我们东方人体质的,因为在早晨身体阳气升发的时候,喝冰凉的水有损阳气,长期这种做法会导致身体虚弱。

“一杯水”的量因人而异

四、“一杯水”的量因人而异

“一杯水”的量也有讲究,不要一下子喝太多水,水量一定要因人而异,以不超过200毫升为宜,有些人喝100毫升左右就足够了。中医认为,晨起水喝多了,容易引起水湿内停,阻碍气机。对胃不太好的人,建议喝1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喝多了反而加重胃的负担。这杯水最好小口小口的喝,十多分钟后再吃早餐,以喝完感觉舒畅不胀,跑、跳时,水不会在肚子里咚咚的响为宜。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晨起 喝水 百岁 饮食 部位 身体部位 部位保健 保养 健康保养 保养步骤 保养秘籍 保养方法 如何保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