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鱼大肉后要吃什么水果


来源:人民网

导语:大鱼大肉上桌,很多人总忍不住多吃几口,而吃过之后,往往会后悔,感觉又撑又胀。新西兰的一项最新研究提示,吃个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状况得到缓解。因为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更易

导语:大鱼大肉上桌,很多人总忍不住多吃几口,而吃过之后,往往会后悔,感觉又撑又胀。新西兰的一项最新研究提示,吃个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状况得到缓解。因为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这项研究发表在《食品与营养研究》上。

大鱼大肉后吃猕猴桃能促进消化、保护肠胃

负责该研究的新西兰梅西大学博士考尔表示,人在吃掉猕猴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这也可能加快蛋白质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从而让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而引起这种积极改变的原因,则来源于猕猴桃内天然产生的一种特殊的酶——猕猴桃碱,它能让蛋白质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

即使没有消化酶的作用,猕猴桃碱对一些食物中的蛋白质也具有很好的消化能力,如红肉、酸奶、奶酪、金枪鱼和鸡蛋。因此,该研究建议,在富含蛋白质的饮食中,适当吃些猕猴桃,是促进消化、保护肠胃的有效措施。

常吃猕猴桃好处多多

1、减肥良药

猕猴桃高单位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增加饱足感,配合猕猴桃低热量(仅有45卡路里)的特性,是减重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

猕猴桃本身富含奇异酵素,这种物质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成为肠道容易吸收的氨基酸,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和排毒。对于很多经常加班的上班族来说,用餐时间通常较晚,富含奇异酵素的猕猴桃可以有效帮助消化,降低肠胃的负担,也因此让猕猴桃成为夜猫族的减肥好伙伴。

猕猴桃中的水溶性纤维(果胶)可以阻止小肠吸收从食品中获取的脂肪,让脂肪随粪便排泄,减少堆积在体内的机会;非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则扮演清除肠道老旧废料的角色,一边吸收水分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从根本上改变小腹凸起的问题。不仅如此,猕猴桃的膳食纤维在水果中也是名列首位,每100克果子中含有3、4克膳食纤维,比人们便秘时常常食用的香蕉多了1倍,是菠萝的3倍!

2、美颜圣品

爱美的现代人最在乎的维他命C,猕猴桃的含量超过了柳橙的2倍,每日营养建议摄取量高达230%,是一日所维他命C的2、3倍。维他命C是人体胶原的主要成分,不但可以增强人体活化细胞、促进新陈代谢,还是对抗压力不可或缺的维生素。

猕猴桃中含有特别多的果酸,果酸能够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地消除或淡化黑斑,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着的功效。常吃猕猴桃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起到美白的作用。而且,猕猴桃外用美容效果也不错。洗过脸后,用去皮后的猕猴桃均匀涂抹脸部并进行按摩,对改善毛孔粗大有明显的效果。

3、熬夜最佳补品

本来皮肤在22点左右应该开始进入新陈代谢、休养生息的状态,所以熬夜会造成肌肤干涩、皱纹丛生。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 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有助于防止皮肤的水分流失,并能补充肌肤修复所需要的养分,使受损肌肤恢复原有的弹性和光泽,淡化黑眼圈。

两个猕猴桃、4只橙子、一个柠檬所组成的新奇果汁中含有丰厚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猕猴桃是水果之王,美容排毒的效果那是有口皆碑的,下次要准备加班工作了,记得多买点猕猴桃给肌肤补充点能量。

4、提高性能力

对男性白领来说,猕猴桃更具有奇异的功效,它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循环顺畅,增进性能力。另外,维生素C能降低精子的凝集力,有利精液液化。精子性细胞中的遗传基因DNA通过维生素C抗氧化功能得到保护。缺乏维生素C精子遗传基因易被破坏,可导致精子受精能力减弱以致不育。

取新鲜猕猴桃50克,捣烂加温开水250毫升(约1茶杯),调匀后饮服,能治前列炎后小便涩痛。

5、帮助睡眠、安抚情绪

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操劳的职业妇女、日夜颠倒的夜猫族而言,经常出现焦虑、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的状况,若是缺乏钙质,更容易发生神经紧绷、消化不良、失眠的症状。钙质具有帮助神经传导、安慰和镇定作用,足以提升睡眠品质。每天吃2颗猕猴桃可以补充钙质,刺激肝胆分泌胆汁,增强食物吸收能力,并改善睡眠品质。

另外,猕猴桃富含的维生素C也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传递。因此,一种同时兼具这么多种物质的水果,吃了很容易让人感觉到安稳平静,对缓解失眠症状、预防失眠确实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大鱼大肉 水果 饮食 油腻 肠道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