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婚妻摇身一变成后妈


来源:羊城晚报

如此变故让人难接受 1、婆婆重病,未过门儿媳找上门 张小军是张家独生子。在2005年高中毕业后,他便出门打工去了深圳。在他还小的时候,父母曾为他和邻村的红玉姑娘订了婚,只是两家相隔几个村,平时并没有太

如此变故让人难接受

1、婆婆重病,未过门儿媳找上门

张小军是张家独生子。在2005年高中毕业后,他便出门打工去了深圳。在他还小的时候,父母曾为他和邻村的红玉姑娘订了婚,只是两家相隔几个村,平时并没有太频繁走动,彼此交往仅见过几面而已。

张小军并不满意父母包办他的婚姻,加上他知道红玉家里也穷,出门打工后,更抱着赚不到钱便不回家乡的念头,在外打拼几年,不仅不曾回过一趟家,也没给红玉写过一封信。他从未想过,那个比他小好几岁的黄毛丫头红玉,在这几年里已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红玉念书不多,是个典型的农家女子,有着纯朴、善良、贤淑、勤劳的本性。张小军离家那几年,懂事的红玉便时不时来张家探望二老,张大山夫妇对她相当满意,把她当自己闺女一样疼,也时不时给她拿些粮食、穿戴等东西带回家。

张大山夫妻俩都为人忠厚老实,又勤劳肯干。尤其是张大山,摇耧撒种、扬场放磙,样样活儿都拿得起放得下。他与妻子靠耕种几亩田地,日子倒也过得其乐融融。

不幸的是,2010年春天,张大山的妻子李芳下腹隐隐疼痛的毛病又犯了,整夜不能入睡。山里长大的她认为这是小毛病,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哪料到在这年的秋收时节,她在地里干活时突然晕倒,被送进医院检查后,张大山吓呆了——诊断书上赫然写着:宫颈癌中晚期。

张大山又把妻子送到县城医院,但检查结果与镇医院一模一样。他倾尽全力为妻子诊治一番后,最终因无钱继续治疗,只好含泪带着妻子回了家。偏偏此时张小军跟家里失去了联系,不知去了哪里。张大山又要忙着托人四处寻子,又要照顾与安抚病中的妻子,还要忙农活,都快愁白了头发。这时,未过门的儿媳妇红玉得知了张家的窘境。她跟爸妈商量,决定住到张家去服侍未来的婆母。

2、准婆婆去世,她继续照顾准公公

红玉带着简单的铺盖来到张家。一进门,她就见到屋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看不到一丝没有家庭主妇料理的狼藉样。她已在心里暗暗敬佩起张大山。

而张大山夫妇得知红玉来意,立刻落下了眼泪。李芳躺在床上对红玉说:“孩子啊,你的心意我们领了,但你是个未出阁的大姑娘,这样住进来,人家会有闲言碎语的,而且小军现在都不知去了哪里,我们对你正满心愧疚呢。”

“我不怕,小军迟早会回来的……你们一直把我当亲生闺女一样,这会儿我来帮一下忙,也是应该的。”红玉的落落大方,把张大山夫妻俩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从此,红玉每天为李芳端屎端尿、喂汤喂药、梳头洗脸、擦澡洗脚……还忙里偷闲地打扫卫生、烧茶做饭、浆衣洗裳,与已过门的儿媳妇没有两样。

遗憾的是,那年11月,李芳终因病情严重去世。

张小军直到那年12月才突然给张大山打了个电话,原来他被所谓的朋友拐去做传销生意,扣下了他的身份证与所有行李物品,而他因不愿连累家人,坚持不肯给亲戚们打电话,竟因此错过了母亲的去世。电话那头的张小军得知家中的情况,显然很沉默,他说自己现在身无分文,回来也没用,说了句“爸你好好保重,我还会再给家里打电话的”便又挂了电话。

张大山既为妻子去世而伤心,又为儿子困境而担忧,在那几天之内便苍老了许多。红玉在一旁安慰着他:“伯父,您别难过,人死不能复生。小军的事你也担心不来,他一个大男人,还怕谁吃了他不成,既然如今知道他平安,就安心让他自己去闯好了。我也不回去了,就在这陪你等小军回来。”

红玉与张大山就这样相依为命地过起日子。她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着张大山。平时沉默寡言的张大山渐渐地话也多了起来,逢人就夸儿媳好,说他儿子不知哪辈子修来的福分。

红玉还曾劝张大山续弦。可张大山说:“我已过了大半辈子,还讨什么女人。万一没讨到个好的,不但害了我自己,也害了你和小军啊!”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娃娃亲 未婚妻 后妈 父子反目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