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茶叶渣十大神奇妙用


来源:39健康网

用过的茶叶,摊在木板上晒干,积累下来,可以用作枕头芯。据说,因茶性属凉,故茶叶枕可以清神醒脑,增进思维能力。最好不要把茶叶倒在花盆里,因为不便打扫,会腐烂、有异味、生虫。

很多人喝完茶后,都会把茶叶渣倒掉,其实茶叶渣也有很多用途的哦。下面告诉你十个少为人知的茶叶渣妙用。快来看看吧。 

清神醒脑:

用过的茶叶,摊在木板上晒干,积累下来,可以用作枕头芯。据说,因茶性属凉,故茶叶枕可以清神醒脑,增进思维能力。

治脚气:

茶叶里含有多量的单宁酸,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尤其对致脚气的丝状菌特别有效。所以,患脚气的人,每晚将茶叶煮成浓汁来洗脚,日久便会不治而愈。不过煮茶洗脚,要持之以恒,短时间内不会有显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绿茶,经过发酵的红茶,单宁酸的含量就少得多了。

茶水漱口防龋齿:

茶叶中含有氟元素,能起回齿作用。茶水属碱,能中和酸,可防龋齿发生,并能抑制某些病菌。

消除黑眼圈:

将用过的绿茶茶包风干,放在冰箱里冷藏,需要时取出2个,敷在黑眼圈上20分钟。注意茶包一定要足够干燥,否则茶的颜色可能会留在眼部,反而加深黑眼圈。

除口臭:

经常用茶水漱口,会感到口腔内清爽舒适、口臭也逃得远远的。取优质的茉莉花茶5克,用40毫升水冲泡30分钟,然后分早、中、晚三次含漱,冲泡的水温以80~90度为宜。

天然护发剂:

坚持用茶叶浸泡的水洗头,头发便会乌黑光亮。用一般的洗发液洗过头发后,再用茶水冲洗,可以去除多余的垢腻,使头发乌黑柔软、光泽亮丽,百分百天然滋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茶叶 护发剂 丝状菌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