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成95后年轻人宽容小三 专家:社会环境影响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近日,某网站对于1400位网友的调查发现,有近3成的95后网友认为可以接受第三者。而这一比例要高于95前的网友,这意味着对于第三者,95后的年青人要比其他们的前辈们显得宽容。 95后对小三的态

 导语:近日,某网站对于1400位网友的调查发现,有近3成的95后网友认为可以接受第三者。而这一比例要高于95前的网友,这意味着对于第三者,95后的年青人要比其他们的前辈们显得宽容。

95后对小三的态度更宽容(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其实,第三者的问题永远是爱情中经久不衰的话题,也是让女性深恶痛绝的难题。近些年来,这个话题也是愈演愈盛,人们不仅经常能够看到正室当街泼粪、殴打“小三”的新闻,在娱乐圈更是一个开放的话题。而最为典型的便是王全安嫖娼被抓后,很多人不理解他家有娇妻还要外出嫖娼,更有人提出王全安和张雨绮之间可能开放式婚姻,即夫妻间各玩儿各的,彼此是默认对方可以在外面“有人”的。即所谓的婚姻中的“三人行”,即有一个第三者和他们的爱情或婚姻共存。当然这也是臆测,局外人很难知道内情,所以不作为凭。

问题在于,为何95后能够对于第三者有更多的宽容?依作者观察,这大致缘于这么几个因素:

一个是时代变迁,社会环境变得更加宽容。95后比起其他年龄段的人来说,更多的感受到社会这种变迁,加之前面没有其他环境的熏陶,故而能够毫无保留地全盘接受。而其他年龄段的人或多或少受到过去传统观念的影响,对于新的环境和观念,总是有保留的接受。这便是两者之间的差距。相对来说,今天的社会,人们对于第三者、婚外情都持有更多的包容。受到耳濡目染的影响,95后对于第三者的包容,说到底,是这个社会大环境变化的结果。只不过95后把这种包容的特性发挥到了极致而已。

再一个是95后对于感情更加直白、快捷追求。今天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受到立身社会的要求,95后们更加感觉到这个社会竞争程度,因而,他们的主要精力都用在安身立命之上,较少有时间、精力放到卿卿我我之上,因而,他们中也不乏放到蓝中都是菜的,对爱的选择更加直白、实用,一部分人做不到选择对象时候睁大眼睛,对于第三者问题,虽然也是本能的反感,但是一般只要不危及他们的婚姻,基本上有一部分便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第三个因素是95后更具有同情心。社会文明的一种重要表现,表示同情弱者。事实上有时候第三者也真的很无辜,因为或许他们爱上这个人的时候,并不知道深爱的人已经有了另一半。就像电视剧《裸婚时代》里女主角童佳倩的表妹,当怀了这个男人的三胞胎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已有家室,伤心的姑娘打了胎。其实,像这样被小三的人在这个时候是最无助,最值得同情,但是往往人们不加区别地将其一棍子打死,举凡第三者都是坏人,都不值得同情,但是,在95后们看来未必如此,这可能也是他们能够更客观理性对待这个问题而已。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95后 小三 宽容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