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种水果蒸着吃功效翻倍


来源:新华网

柚子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症,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将红枣对半切开,山药切丁;两者加凉水隔水蒸;水开后,慢火蒸20分钟即可。

四种水果蒸着吃功效翻倍(东方IC供图)

水果虽然营养丰富,但其特性并不适合所有人。有些脾胃虚寒、体质较弱的人吃了不但不容易消化吸收,还可能腹泻。将水果蒸着吃,不但寒性能减弱,还能使食疗效果加倍!

热炖柚子化痰降火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等到冬春交替的时候来吃是理想的选择。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

柚子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症,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春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一个人一天吃100~200克的柚子,是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柚子味微酸,饭前1个小时吃可促进食欲。还可以选择热着吃,鲜柚留皮去核,加蜜糖,炖后食用。

带皮苹果蒸吃止泻

苹果蒸着吃,其中的果胶煮过以后,不仅能吸收细菌和毒素,而且还有收敛、止泻的功效,并且更易消化。将苹果带皮切成小片,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钟即可,稍稍冷却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柚子 挥发油成分 气血亏虚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