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个特殊时刻绝对要陪在伴侣身旁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现实生活中的许多夫妻,如果一方工作很忙,另一方的抱怨通常不是:Ta总是不在我的身边,而是:Ta竟然连那样的时刻都不在我的身边!的确,生活中许多的特殊时刻对于婚姻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在这些时刻里,

导语:现实生活中的许多夫妻,如果一方工作很忙,另一方的抱怨通常不是:Ta总是不在我的身边,而是:Ta竟然连那样的时刻都不在我的身边!的确,生活中许多的特殊时刻对于婚姻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在这些时刻里,即使你再忙,也不可以缺席。

4个特殊时刻伴侣请勿缺席

1、妻子分娩的时刻。

经常可以听到有妻子抱怨:“我生孩子的时候他都不在我的身边!”这句抱怨她到老了还是会放在嘴边,这个遗憾她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因为每一个女人在躺在产床上挣扎的时刻,都希望自己的丈夫就站在离她不远的产房门外,为她加油,为她心疼,与她一起迎接他们的爱情的结晶;都希望自己被推出产房的时候,第一个看见的就是丈夫的脸,听见的是丈夫的问候:“亲爱的,你受苦了。”这将是她生命中最为动人和骄傲的记忆。据说,著名影星李连杰当初放弃电影《卧虎藏龙》中的角色,就是为了陪妻子生孩子——谁又能说他这样做不值得呢?

2、伴侣生病的时刻

曾经有一个男人说:“女人最美的时刻,就是深夜守护在丈夫的病榻旁的时刻。”人在病痛中的时候,会变得孩子般的脆弱,这时候最需要的是爱人的疼爱和呵护,而这个时候其实也是能够增进夫妻感情的最佳时机。一位女士说:“每次老公做了什么让我生气的事情,我都想和他大吵一架,但是想到我那一年得乙肝住院,他照顾我的无微不至,心一下子就软了,就不想和他吵了。”

3、伴侣人生遭遇重大挫折的时刻。

有句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一句话道尽了许多人对于婚姻的失望和感慨,甚至有人更直接地说:“经不起挫折考验的婚姻是没有价值的。”如果在夫妻一方遭遇挫折的时刻,另一方能够不离不弃,陪在Ta的身边,即使帮不上什么忙,即使无力改变,但是你的陪伴,将是Ta最大的慰藉,将给予Ta战胜挫折的勇气和力量。一位曾被打成“右派”的老人,很多年过去后他还记得:在那个人人避之惟恐不及的时候,是他的妻子坚定地和他在一起,告诉他:我相信你是个好人。

4、伴侣人生中最得意的时刻。

有一句话说:人生的不幸有两种,一种是痛苦无人分担,还有一种是幸福无人分享。在人生最得意的那一刻,在辛勤耕耘这么久终于有所收获的这一刻,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爱人能和自己分享这一刻的欣悦,见证自己这一刻的光荣吧?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认识的一位编剧,得了一个编剧方面的奖项,应该是很开心的事情吧,可是她每次回忆起来却对丈夫错过了颁奖典礼的直播而耿耿于怀——“偏偏我老公没看见,真遗憾啊!”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夫妻 陪伴 缺席 感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