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三自述:5年痛苦情路我肠子悔青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一个小三的痛苦心路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小三,大学毕业后一直跟一个已婚的中年男人保持着情人关系,五年来我由最初的无所谓,到后来的动真情,一直到现在的我可以为他付出生命,这当中我

一个小三的痛苦心路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小三,大学毕业后一直跟一个已婚的中年男人保持着情人关系,五年来我由最初的无所谓,到后来的动真情,一直到现在的我可以为他付出生命,这当中我流过泪、堕过胎,真的是付出了很多。可是我在别人的眼里,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夺人所爱,破坏人家家庭的小三,小三就是过街的老鼠,所有的人都会不分青红皂白地指着鼻子骂……这些我都能忍,哪怕是心里再难受,我只要晚上抱着枕头痛哭一场,然后他安慰一下就没事了。可是,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真的是忍受不了他现在也这样把我放到一个弱势的位置,在我和他的妻子之间,我没有任何发言权,也没有是非和对错,我永远要迁让和容忍,我永远排在他老婆之后。哪怕有时候,我因为他关心她太多而吃一点小醋都不行。他都忘记了五年前是怎样求着我和他在一起,告诉我他老婆如何地蛮横不讲理,他说好只要我愿意就一定会和她离婚,娶我,一生一世好好待我的。然而,现在才过去了几年啊,他却这样对我。

就拿前两天的一件事来说吧,我过生日,他说好要好好陪我的,可是他老婆打来一个电话,就提了下家里的空调坏了,其他也没有说什么,他便不顾我的感受,急忙忙的跑回去了。尽管他很快回来了,但我心里仍然很不开心,他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在吃他老婆的醋,我哭得很伤心,说是。可是他不但不哄我,反而很认真地告诉我:“从你跟我的第一天起,你就应该明白你永远是无法和她相比的,如果还要吃她的醋,那只能是自寻烦恼,没人同情你!难过死了也是活该的!”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觉的他这样说对吗?是不是对我不公平啊?别人怎么说我都不在乎,可是他这样说,我怎么都想不通。是不是所有的小三都不应该吃正宫的醋啊?您同意这种看法吗?还有,他这样对我,是不是对我厌倦了,我要放手吗?

专家回复:

你好!作为一个婚姻情感咨询并且关注女性问题的男人,我也并不是像很多人那样,对所有的小三都予以抨击和反对。天空永远蔚蓝曾冒天下之大不韪为小三们喊出过不少深切的肺腑之言,小三决非是过街老鼠,而所有的正宫也并不一定完完全全是真正的得势者,其问题的关键还在于人们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而已。做老婆的,在失去了昔日的情感之后,会更加侧重于道义。而小三则会在没有道义作支撑的情况下,更加视情感和爱为救命的稻草。如此两人都在偏执的胡同中越陷越深,最后无法自拔,反倒是便宜和乐歪了那些道貌岸然的坏男人们,这不能不说是女人的一种悲哀啊。

想想你所爱的这个中年老男人所说的那句话,天空永远蔚蓝难掩愤怒之情。好一个从你跟我的第一天起,你就应该明白你永远是无法和她相比的。是非黑白完全得由他一人说得算,难不成他当初先后对两个不同女人的承诺都是放屁?我看他说这些话倒更象是掩盖自己内心丑恶的假慈悲。早先他是如何说他老婆的,早先他就不能稍微从行动上去意识到一丁点老婆于所有女人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都过去五年了,一切都厌倦了,现在又拿起这些所谓的仁义来说事,真的是可恶至极。

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小三该不该吃正宫的醋?这个问题本来就不应该纳入到道德的范畴来讨论,它从本质性来说,就应该是一个情感范畴的问题。在情感面前,人人平等,只有深浅和真假,根本不可能有对与错。但凡是任何一个动了真情的女人都不可能完全做到置对方于关心其他女人而不问,吃点小醋,心里有点难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至于,你问我该不该放手?天空永远蔚蓝觉得无论是对你自己,或者是从出自道义法律来讲,还有出自这个中年老男人的虚伪和可恶,我都建议你越早放手越好。毕竟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自重自立自强,善待自己,和正常的人相爱,拥有正常的婚姻,过正常人的生活,这才是真正的幸福所在。否则,只能是正中某些男人的下怀,伤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小三 中年男人 正室 情路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